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易宪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其实不利购房者

微博  2012-03-22 09:13

[摘要]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3月22日发表博文《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利了谁》,他表示,当前银行对首套住房购买者的利率优惠,是用一点蝇头小利诱导购买住房者进入一个吹得巨大泡沫的市场,有利的是房地产开发商、住房投机炒作者、地方政府及银行。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3月22日发表博文《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利了谁》,他表示,当前银行对首套住房购买者的利率优惠,是用一点蝇头小利诱导购买住房者进入一个吹得巨大泡沫的市场,有利的是房地产开发商、住房投机炒作者、地方政府及银行,不利的是住房购买者及整个社会。

易宪容认为:“当前银行对首套住房购买者的利率优惠,是用一点蝇头小利诱导购买住房者进入一个吹得巨大泡沫的市场,是希望这些人来接这个房地产泡沫的最后一棒。房地产开发商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顶在天花板上房价不下跌。这当然有利的是房地产开发商、住房投机炒作者、地方政府及银行,不利的是住房购买者及整个社会。”

他表示:“如果想通过优惠政策真正有利首套住房购买者,就得从根本上改革当前住房市场发展模式,让住房市场真正转型为一个消费者为主导的市场,让房价回归理性。然后在这基础上,政府对首套住房购买者各种不同购买住房优惠政策,这些政策不是现在这种利率与税收优惠,而且通过货币化方式,把这种对首套住房购买优惠直接发放到首套住房购买者手中。这样既保证银行对贷款有效的风险定价,让金融市场有效的价格机制形成,也能让首套住房购买有更多的可选择空间并增加他们首套住房购买力,从而真正地促使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32家上市房企负债额5千亿 3成负债增幅超30%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 究竟虚高了多少?(图)

首套房贷款利率回调 刚需出手买房先做功课

工薪一族买房不再有压力 珠海精装盘575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