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已有5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9折或95折优惠

珠江晚报   2012-03-23 10:13

[摘要] 央行要求“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后,更多珠海银行加入“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银行阵列。记者昨日查询本市8家银行,获悉已有5家银行可给予首套房贷款申请客户最低9折或95折利率优惠。与本报上月10日报道时相比,增加了4家银行。

央行要求“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后,更多珠海银行加入“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银行阵列。记者昨日查询本市8家银行,获悉已有5家银行可给予首套房贷款申请客户9折或95折利率优惠。与本报上月10日报道时相比,增加了4家银行。

上月10日,本报报道汇丰银行珠海分行向首套房贷款者提供“贷款利率下浮到基准利率的9折”的优惠。不过,该优惠并非给予所有申请者,而是根据贷款申请人的工作情况、收入、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申请贷款的住房情况综合评定。记者同期访问到的珠海其它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多为基准或略微上浮。

然而,央行在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要求“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后,珠海首套房贷利率悄然发生变化。

交行珠海分行从本月21日起首套房贷可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0%,该行强调贷款利率将根据客户征信、收入、楼宇状况等综合情况区别对待,实行差别化定价,以贷款最终审批为准,并非所有首套房贷申请客户均可享受9折。

中行珠海分行也从前几天开始,根据首套房贷客户的资信等情况给予利率9折优惠。珠海华润银行工作人员称,本月初起首套房贷可享受9折。招商银行珠海分行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没有下限,根据同业情况和客户资质而定。

农行珠海分行、渣打珠海分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建行珠海分行不低于基准利率。本次受访8家银行均表示,二套房贷款利率仍然严格执行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要求。

利率执行9折优惠后,购房利息支出将减少不少。若一名购房者贷款100万、还款期限30年,并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则执行基准利率时,大约支付利息1407189.89元,月供6686.64元。当执行9折利率时,约支付利息1238872.71元,月供6219.09元。月供上比较,9折利率优惠可比执行基准利率省400多元。

相关阅读:

首次置业望松动 中山已有银行提供九折利率

鼓励支持刚性需求 多地银行"松绑"首套房贷利率

穗首套房贷利率现85折 中农招等银行率先启动

房企降价求周转 珠海房贷优惠促成交

房贷调查:珠海市首套房贷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