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商用物业房贷松绑了!最高可获六成贷款

新快报  2012-03-23 10:54

[摘要] 继首套房贷利率8.5折重现广州楼市后,近日,广州不少银行也开始对商用物业按揭贷款松绑。本周,新快报记者通过电话咨询和上门踩点的方式,调查广州市区的27家银行支行和20多个商用物业项目发现,绝大多数银行已向商用物业贷款敞开了大门,不管是商铺、写字楼还是商用公寓,也不管是一手物业还是二手物业……

广州商用物业房贷松绑了!可获六成贷款

继首套房贷利率8.5折重现广州楼市后,近日,广州不少银行也开始对商用物业按揭贷款松绑。

本周,新快报记者通过电话咨询和上门踩点的方式,调查广州市区的27家银行支行和20多个商用物业项目发现,绝大多数银行已向商用物业贷款敞开了大门,不管是商铺、写字楼还是商用公寓,也不管是一手物业还是二手物业,银行审批条件已比去年底明显宽松:有银行对优质客户提供六成贷款,利率方面也从去年基准利率上浮30%而回复到只是上浮10%-20%的水平,而去年一度禁止贷款的外地买家申请商用物业贷款也重新获批准。

●外地买家贷款解禁

●可获六成贷款

●利率上浮幅度降10%-20%

1 外地买家能贷款了

去年12月,天河白领蓝小姐在体育西路一带买了两间商铺,没想到申请银行贷款时却没能获批。与发展商协商后,对方同意她延迟办理按揭,等跨年后再碰下运气。

上周,蓝小姐听说银行贷款额度开始放松了,赶紧跑回原来申请贷款的银行去办手续,果然银行态度已有所改变,工作人员告之她这一次贷款申请应该能获批。而去年7月至今年初,广州很多银行向商用物业特别是投资风险较高的主题商铺、二手商铺贷款说“不”,后期甚至连写字楼和商用公寓也很难申请到贷款。

本周,记者对工行、建行等15家商业银行在广州市区的27家支行展开调查,发现除了渣打银行和兴业银行五羊支行、民生银行越华支行不办理商用物业按揭贷款外,其他银行都表示可以办,不停贷的银行占比接近九成。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外地买家申请商用物业贷款一度被拒贷,但记者调查的可办理商用物业按揭贷款的银行,都表示外地买家贷款都已经解禁。外地人在广州购买商用物业也可以申请按揭贷款了。

银行业人士杨先生表示,去年商用物业贷款难主要是因为银行信贷额度用完了,新年一来,额度又批下来了,申请贷款就宽松多了。

不过尽管如此,对去年一度热销的小面积主题商铺,银行方面的态度仍比较谨慎,通常只有与银行关系较好的发展商的项目才能申请到贷款。至于二手物业,整体上是写字楼比商铺容易获得贷款。另外,银行还比较看重,特别是二手商铺,如果空租或租售比低,目前还是比较难贷到款的。

相关阅读:

合富辉煌2011年珠海市场监测报告库存篇

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项目简介

珠海横琴新区商业地产发展前景调查

商业地产高质量建筑稀缺 暗藏供应过量危机

仲量联行:新兴城市商业地产暗藏供应过量危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