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杭州房企破产引发广泛关注 专家称倒闭潮尚早

中国新闻网   2012-04-12 00:00

[摘要] 近日杭州金星房地产有限公司被曝出已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此事被媒体解读为本轮调控以来倒下的第一家房企而引发广泛关注,其中不乏“幸灾乐祸”者,而专家大多判断房企倒闭潮尚早,但房企并购已是大势所趋。

杭州房企破产引发广泛关注 专家称倒闭潮尚早

近日杭州金星房地产有限公司被曝出已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此事被媒体解读为本轮调控以来倒下的家房企而引发广泛关注,其中不乏“幸灾乐祸”者,而专家大多判断房企倒闭潮尚早,但房企并购已是大势所趋。

杭州市余杭区房地产协会会长尤初阳认为,金星房地产破产主因并不是宏观调控对房地产企业的影响,而是母公司经营管理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出现了危机。

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金星申请破产应该属于一个个案,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除非公司旗下项目已接近售罄,不然的话,底价转让股权等手段是可以解决开发商资金问题的。

因此,金星的破产实际影响不会很大。

浙江在线首席房产评论员丁建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却表示,杭州金星破产虽然是一个个例,其破产也并非因为房地产调控影响。

但目前房地产行业的形势确实严重,不少房企资金链严重紧绷,可能还会出现破产。

但网友和媒体对这个“个案”却表现出远远超过“个案”的关注。

网友超元称:看到杭州家房企申请破产倒闭,我表示关注。

网友嗨--德林:很多人最喜闻乐见房地产倒闭,不知在高兴什么?

都觉得高房价的原因是房地产暴利所致,百姓钱财都被房企掠取,那么房地产倒下了问题就解决了?钱回到老百姓的口袋里面没有?

网友张章表示,破产会出现,“破产潮”还不至于,度过目前的难关并不难,只需调整价格即可,中国房地产企业出现大规模倒闭的条件根本不具备,这是一些等着政府放松调控之流吓唬人的话而已。

杭州本地一家房产商高管告诉记者,目前还不具备房企大规模倒闭的基础,只要价格降,还是有市场的,无非是低利润运作。

但是知名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很多房地产企业都会破产,企业重组,中国的房地产企业不能够有2万多家,有2000家都会觉得多,重组之后这个行业才能健康。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2月份,在杭州市地税局发布的一则欠税公告中,16家欠税企业被曝光。

这16家企业,大部分是房地产企业,杭州金星房地产有限公司和杭州瑞达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排行第二和第三,分别欠税2398万元、2006万元。

相关阅读:

选好房子过品质生活 选房15大忌你需知道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 房价仍有继续回调空间

4月首周楼市成交大幅回落 开发商推盘意愿强烈

深圳1季度房价同比下跌15% 成交量同比跌18.5%

珠海楼市小阳春趋势确立 4月或将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