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绷不住的开发商:房企以价换量风潮来袭

成都房天下   2012-04-13 00:00

[摘要] 在高库存高负债的表象下是大多数开发商绷不住的事实,包括万科在内,他们的举措多是降价销售或者是发债,甚至一些开发商不堪压力而复制跑路。

楼市调控至今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这让众开发商们颇感担忧。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沪深两市143家上市房企有74家发布了2011年财报,其中69家实现净利润391亿元,但同期负债超过8000亿元,比上年增长31%;存货达72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

在高库存高负债的表象下是大多数开发商绷不住的事实,包括万科在内,他们的举措多是降价销售或者是发债,甚至一些开发商不堪压力而复制跑路。

房企以价换量

今年以来,万科再扛降价大旗,随后保利、招商、恒大、龙湖等龙头房企陆续跟进,掀起新一轮降价潮。

春节过后,万科在开始降价。在北京的楼盘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两居室房源的优惠为全款9.7折,贷款9.9折,另外还可以申请10万左右的优惠;在广东清远的项目万科华府推出每平方米均价在5500元至5800元的二期新品,与半年前的首批产品相比,低了1000元左右,下调幅度超过15%,这也是清远楼市至今的降幅;深圳的万科清林径和天誉在3月初各推出15套特价房源,平均降幅为6%至7%左右,基本针对的是底层或者朝向不佳的房源,主要目的的确是清尾盘;在成都,万科海悦汇城近300套实得约88㎡非毛坯2房一口价50-56万。

与此同时,保利也加入以价换量的房企阵营。金地也在范围内推出了特价房,包括北京、烟台等地楼盘优惠幅度从10%到20%不等。龙湖地产多地楼盘降价促销,上海龙湖楼盘6折大甩卖,青岛龙湖降价幅度超过10%,重庆推出1000套优惠房源等。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楼市调控总基调持续不变,将可能有50%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因资金链绷不住开始降价。如果成交量持续低迷,楼市拐点或许就真的到来。

相关阅读:

谁说吹牛不花钱?一楼盘广告"吹牛"被罚款万元

房价没理由不降 很快将面临一轮实质性降幅

4月首周楼市成交大幅回落 开发商推盘意愿强烈

四月首周楼市成交大幅回落 4月有小阳春可期

开发商打着拆迁安置房旗号 变相销售小产权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