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季珠海信贷投放全省领先 按揭贷款人数下降

珠海特区报   2012-04-24 10:17

[摘要]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第一季度,我市信贷投放小幅增长,各项贷款余额在全省排名第五,在珠中江地区排名第一,增速高于全省及珠三角平均水平。

昨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季度,我市信贷投放小幅增长,各项贷款余额在全省排名第五,在珠中江地区排名,增速高于全省及珠三角平均水平。

个人短贷放量

公布的珠海金融运行数字显示,今年季度,我市短期贷款比年初增加45.4亿元,增幅10.5%,比去年同期增量多增10.6亿元。从短期贷款分类看,个人贷款呈现短期化趋势明显,与此同时,“借钱消费”观念已在珠海深入人心。据统计,3月末,全市个人贷款比年初增加4.1亿元。

数字显示,目前,我市按揭贷款的人数有所下降。数字显示,今年首3个月,我市房地产贷款增加3.2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增加,购房贷款下降。

存款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随着投资市场阴晴不定,无论是珠海市民还是单位,抱着“求稳”的心态,存款的积极性增强。

据统计,3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为3218.4亿元。各项存款大幅增长,一季度增加238.4亿元,增幅达8.0%,比年初增速大幅高于广东省及珠三角平均水平。

细分存款人群,个人存款比年初增长4.3%,与此同时,珠海个人存款呈理财化趋势日渐明显;单位存款比年初增长12%,单位定期存款占比在加大。

微企借钱少了

数字显示,3月末,我市本外币各项贷款增加72.3亿元,增幅4.4%。贷款继续呈现短期化趋势,中长期贷款增速放缓,中长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9.9亿元,增幅0.9%。

今年季度,我市单位经营性贷款增长稳定,增幅为5.8%,有效支持了全市的经济发展;与此同时,中型企业贷款增长较快,但房地产贷款增长缓慢,微型企业贷款略有下降。

据了解,季度我市的新增贷款集中进入到几个领域:批发与零售业、制造业及建筑业。据统计,3月末,我市大、中、小、微型企业贷款余额分别为267.9亿元、430.0亿元、288.6亿元、37.8亿元,比年初合计增长51.2亿元。从增量占比来看,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占比均较高,分别为40.7%和39.7%。

相关阅读:

深圳推首批"双限房" 虚假申报将罚没8万元

叶檀:房地产行业出现反弹势头 鼓励刚需则赢

激活珠江西岸增长极 横琴为粤港澳合作"探路"

房地产如何过冬?务实让利降价是过冬法则

楼盘促销雷人新招:开发商大手笔2吨汽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