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双水湾李涛:于细微处见用心从细节读懂双水湾

房天下  作者:戴镜源  2012-05-02 14:35

[摘要] 作为珠海世纪都市集团的副总裁、双水湾的品质总把关者,李涛给下属更多的印象是一位对细节严格到苛刻的工程师——铺过道的地砖时,他要求必须让业主常走的地方是一块整砖而不是接缝;安装橱柜和抽油烟机时,他要求两者之间的接缝必须控制在5mm内;隐蔽工程施工时,他要求工程师们必须站在旁边监督工人以确保质量……

;

初见李涛时,他正在双水湾工地上的工程部看图纸,办公室里随处可见石材、门锁、卫浴洁具等样板,在采访开始前,他和我们随意地闲聊起去欧洲采购双水湾的建材时的见闻,意大利巴里的石材形成原理、法国建筑的特色、罗马斗兽场的历史……从他口中娓娓道来,像极一位出色的导游。

李涛大学时学习了数年城市规划,毕业后从事了20余年房地产工程建筑设计,身上却时常透露出一股文雅,与之交谈也常人感受到他的博闻强识,向我们描绘双水湾的海景时,他随口说出了“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与长天一色”的诗词来描述这一意境。

李涛在欧洲为双水湾挑选建材

然而,作为珠海世纪都市集团的副总裁、双水湾的品质总把关者,李涛给下属更多的印象是一位对细节严格到苛刻的工程师——铺过道的地砖时,他要求必须让业主常走的地方是一块整砖而不是接缝;安装橱柜和抽油烟机时,他要求两者之间的接缝必须控制在5mm内;隐蔽工程施工时,他要求工程师们必须站在旁边监督工人以确保质量……双水湾于李涛而言,是他倾注心力打造的作品,从设计到建筑、从选材到安装,都凝聚了李涛前半生的积累,全球各地的品牌、近乎苛刻的安装要求、人体工程学的大量运用、设身处地考虑业主生活中的需求,一切只为让双水湾成为更好的作品。

在采访结束后,他带着我们参观了双水湾的几套样板房,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双水湾在设计、装修过程中的许多理念与细节,正是这一个个不显眼的细节,塑造了双水湾“不张扬、含蓄高雅、低调奢华”的气质。

搜房网:李总,您是怎样与工程这个行业结缘的?可以讲讲您的从业经历吗?

李涛:大学的时候我学习的是城市规划和区域规划的专业,我毕业的时候是80年代末,当时赶上国家经济大发展的时期,很多毕业生不再把进政府机关工作作为工作,我也是一毕业就进了企业,在广州一家房地产公司从事工程方面的工作。5年以后,我开始负责公司工程部的工作,2002年我过来珠海,协作我们老板做了几个房地产项目,包括夏湾的都市花园、香洲的都市雅筑等等,在设计、规划和建筑上都受到了业主的好评。

房地产行业是我从事的个行业,也是这20多年来我一直从事的行业,从未离开。

搜房网:所谓“厚积而薄发”,您有着20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您将会怎样把这种沉淀和积累释放出来,运用到双水湾这个项目中呢?

李涛:首先,我个人有一个特点,对很多方面的知识都比较感兴趣,历史、美学、人体工程学、工程学、建筑装修、园林、社会学、心理学、材料学、商务、国际贸易、银行金融、等等,这些方面的书籍我都喜欢看,在我家里,只要是我常坐下来的地方,例如沙发旁、书房、床头柜等等,都是摆满书的,阅读能够极大的提高人的知识积累。而且我还喜欢做家务事例如下厨,这些使得我在做双水湾的设计时能够更多的从业主的真实需求去考虑、除此之外还可以从更专业的角度,去考虑一些业主自己想不到的事情(设计细节)。

作为一个工程负责人,知识面必须要广,同时要提高自身修养,是为“厚积”,有“厚积”之后才能有“薄发”。我可以没有设计创造能力,但一定要有清晰的定位,精准的鉴赏,在繁杂的设计作品中找出“美”创意,在行万里路和读万卷书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好的东西好的应用,得到很多的启发,我的责任就是把这些好的东西和谐的糅合融汇到双水湾这个项目中。因为一个工程作品它是由很多方面组成的,并不是像农村建房一样只是简单的建筑,它还会涉及到城市规划学、建筑学、园林绿化、社会学、心理学、人体工程学、美学等很多方面的知识,在设计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到这些方面,这样做出来的项目才会让人看得舒服、住得舒适。

当然,在博取众长的过程中要求我们必须要有高度的敏感度,这样才能够发现美,发现美以后还要想着如何把它有机的融合到项目当中,所以平时节假日的时候我会四处去看别的项目,了解别人的优缺点,取长补短。在建造双水湾这个项目上,我们不仅仅是制造一个产品,而是在用心完成一个作品,我们在尽自己的努力希望能把它做得更好、做得再好一点,所花费的心力和物力,其实已 出了单纯的商业行为。

相关阅读:

刚需成"高富帅"刺激刚需会否引起楼市反弹

2012想买房人群占52% 心理价位在6500元左右

"双水湾"杯2012珠澳银行业高尔夫友谊赛开球仪式启动

双水湾传承山海之美 书写湾区非凡"贵胄传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