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兄弟争房酿血案 热议:莫让房子成"亲情炸弹"

广州日报-大洋网  2012-05-07 11:50

[摘要] 最近,天河银利苑兄弟争房酿成血案引起街坊热议。当一个房子掺杂着金钱与父子、兄弟情仇,引发争屋血案的遗嘱无疑是“定时炸弹”。如何理性地处理家族的房产分配,是摆在大家庭面前的一大难题。

兄弟争房酿血案 热议:莫让房子成"亲情炸弹"

最近,天河银利苑兄弟争房酿成血案引起街坊热议。当一个房子掺杂着金钱与父子、兄弟情仇,引发争屋血案的遗嘱无疑是“定时炸弹”。如何理性地处理家族的房产分配,是摆在大家庭面前的一大难题。

房子与亲戚关系是一个家庭的隐私,甚少人会知道别人是如何处理家族里涉及房子的复杂问题。为此,记者把身边朋友的几个案例与读者分享,或许大家在处理房产问题时可以参照一下。

难题一:弟弟想卖了老屋怎么办?

解决办法:一人出钱抵押老屋

市民林女士家有四兄弟姐妹,父亲已过世,母亲与弟弟一起住,哥哥与姐妹时不时去弟弟家探望老母亲,一家人本来和乐融融,不过最近弟弟提出,希望可把父亲留下的老房子卖掉,以把分得的钱提前还贷。

林女士表示,若一家人还有一个老房子,以后母亲生病痛或者有其他支出,都可以从卖老房子的钱里支出。若母亲还在世就卖了老房子,她担心其他兄弟姐妹觉得这个家“散了”,若母亲健康有问题,大家“凑钱”都有难度。

专家教路:如兄弟姐妹有某个资金较充裕,可商借一定款项给弟弟提前还贷,然后把老房子在房管局做抵押登记,待以后母亲百年归老后再出售房屋解决这笔债务问题。

难题二:独生子想赠房给离异父母咋处理?

解决办法:选择无房一方赠予最省税

市民谭先生的父母离异,他与父亲居住,最近他希望买多一套房产。因购房名额已满,谭先生想把手头的一套房屋赠予给父母其中一人,但也担心受赠一方日后再婚,可能会导致房产落入他人之手。

专家教路:谭先生的父母已离异,谭先生可选择其中一位无房的家长来赠予房屋,可以省下日后出售房屋所涉及的20%个税问题。如果谭先生担心受赠的父或母再婚,会导致该房屋被继母或继父获得,谭先生可以在赠予房屋给父亲或母亲并办理过户后,再办理一个赠予公证,把有关房屋由父或母赠予给自己,等到限购令解除后,再办理房屋的过户手续。

如果房屋再赠予回谭先生,而谭先生名下有多套房产,日后出售有可能涉及20%的个税,专家建议谭先生在办理赠予给父或母的时候,再办理一个全权委托公证,以父或母的名义委托谭先生处理该房屋的出售以及收款的事宜,这样就可以免除多次赠予的麻烦。

相关阅读:

40图详看小资女装修 省钱搞定133平实用混搭家

改善性置业如何购房 贷款购房有四大"潜规则"

14套卫浴装修案例 四平米空间一样要精打细算

开发商也会被骗 广州地产商被假工程骗走250万

广东城市房价高人也忙?中国最忙和最闲五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