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从严限购政策 伪造居住证购房将处2年禁购

中国新闻网   2012-05-17 09:16

[摘要] 昨天,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严格落实北京市住房限购相关政策,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管理,将加强购房资格审核、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

北京从严限购政策 伪造居住证购房将处2年禁购

昨天,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为严格落实北京市住房限购相关政策,加强《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管理,将加强购房资格审核、进一步做好《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

利用工作居住证购房比例仅占1%-2%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通知内容看到,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和区县网签窗口应认真核对《工作居住证》等信息并在网上如实填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汇总后,由市人力社保局进行核验,未通过核验则不予办理购房手续。同时,对发现伪造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行为的,2年内本市不得向其销售住房。

市人力社保局将伪造当事人记入黑名单,今后不予办理《工作居住证》;涉及伪造《工作居住证》当事人所在单位责任的,将所在单位记入信用记录,暂停其申请办理《工作居住证》的资格。

再有,对未履行购房资格材料收缴核查义务,未如实填报核验信息的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停止网签,限期整改。

基于本次北京市对《北京工作居住证》核验工作的通知,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再次重申限购政策,规范限购执行流程,表明限购在比较长的时间内不太可能松动,调控将依然维持比较大的力度。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限购政策在46个城市中执行力度。外地户籍者需有5年纳税或社保证明才可以购房,确实影响了一部分外地户籍的真实自住需求,这也是出现伪造购房的原因之一。

张大伟介绍,工作居住证购房家庭占比并不多,限购一年多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107678套,二手房住宅签约125502套,合计总签约23万套,利用工作居住证购房的比例仅1%-2%。

此次通知后,将威慑造假伪造购房证明者,同时规范利用居住证购房者。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表示,该通知的出台是限购政策从执行层面的进一步完善,也表明未来北京楼市调控即便存在政策微调,也断定不会触及限购大层面。

相关阅读:

超八成地方"新政"过关 楼市调控或毁于"蚁穴"

楼市观察:"房闹"频发 需改"房价单边上涨"思维

北京刚需购房占比超九成 以价换量未到回暖程度

房企业绩分化加剧 "调控综合征"发作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上千家房企从楼市"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