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5月300城住宅用地市场供求低迷 楼面均价回落

房天下   2012-06-05 00:00

[摘要] 2012年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2年5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报告五月住宅用地市场供求低迷,楼面均价回落。

2012年6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12年5月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报告五月住宅用地市场供求低迷,楼面均价回落。

本月楼市成交量的不断升温与土地市场的冷淡态势形成鲜明对比,住宅供地节奏缓慢,300个城市土地供应量环比上升、同比下跌,住宅类用地跌幅较大。

2012年5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3140宗,环比增加6%,同比减少11%;推出土地面积1244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同比减少17%。其中,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919宗,环比增加19%,同比减少13%;推出土地面积326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9%,同比减少35%。

在政策预期依然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库存积压,拿地需求下降,土地市场成交低迷,住宅类用地成交量同比大幅下跌。本月,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2154宗,环比减少5%,同比减少21%;成交面积858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同比减少26%。其中,住宅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542宗,与上月持平,同比减少33%;成交面积229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同比减少42%。

稳定房地产调控

本月无土地政策。5月中下旬,温家宝总理在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表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由4月"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到5月的"稳定房地产调控",中央会否为刺激刚需而提高对地方政府"微调"的容忍度引人猜测。

重点城市土地市场依然冷清

5月重点城市土地市场依然较为冷清,开发商入市积极性不高,尽管部分大型房企开始集中圈地,但所拿地块多位于三四线城市,一线城市一直处于遇冷状态,深圳已连续6个月无住宅用地推出与成交。1-5月,10重点城市中仅重庆、武汉2城市住宅用地供求情况优于去年同期。

本月10重点城市中除北京、深圳、杭州、武汉外均有住宅用地入市,重庆以48万平方米的供应量居10城市首位。1-5月,10重点城市中仅重庆、武汉2城市住宅用地累积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分别为117%、65%,其中重庆住宅用地累积供应量,为486万平方米。

相关阅读:

五月楼市成交创16个月新高 土地出让收入锐减

300城市住宅用地减33% 五月北京深圳现零成交

30天狂砸250亿拿地 万达式大手笔圈地是着险棋

六月"开门红" 斗门推两工业地块252元/平起拍

珠海大桥东准地王挂拍生变 拍卖时间提前6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