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率7折优惠重提 理性对待房贷利率优惠

珠江晚报   2012-06-14 10:46

[摘要] 虽然央行下发的文件已经重开了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口子,但是银行在执行时都显得极为谨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未因此放开。笔者以为,银行确实要谨慎对待房贷利率优惠,避免房价因为利率的优惠而出现反弹。

房贷利率7折优惠重提 理性对待房贷利率优惠

虽然央行下发的文件已经重开了房贷利率七折优惠的口子,但是银行在执行时都显得极为谨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未因此放开。笔者以为,银行确实要谨慎对待房贷利率优惠,避免房价因为利率的优惠而出现反弹。

降息之后,房价反弹的担忧随之而起。一般认为,银行利率与房地产价格呈现反比例关系,当利率升高时,房地产价格会降低,反之当利率降低时,房地产价格就会上涨。

以美国为例,在2001年经历“9·11”之后,美国银行的利率持续下降,美国房地产市场却因此空前繁荣;随后为抑制房地产市场过度泡沫化,美联储连续17次调高利率。利率的上升增加了房屋的借贷成本,挤压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利润,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开始出现逆转。

从市场实际的走势来看,随着楼市传统旺季的到来,二手房市场的议价空间明显缩小;而地方政府对购房条件的微调,已经在向刚性需求倾斜。

据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跟踪统计:自2011年8月8日马鞍山人才买房税费优惠起,截止到2012年6月5日,共有51个城市调控微调,45个城市通过,6个叫停。在微调的行列中,有26个城市上调了公积金贷款额度。

虽然,从目前来看,限购作为房地产调控的重要手段仍在继续,但从长期看,限购势必退出。

如若此时房贷利率优惠放开,房价即便不出现大幅反弹,也可能不再在下行的通道中前行,待限购一放松,房价报复性反弹再次上演的可能性极大。

基于以上种种,房贷利率优惠要谨慎对待。

相关阅读:

曝银行贷款政策方案上报国务院 放松一触即发

央行重申七折房贷优惠底线 业内认为短期难实现

房地产板块抢眼 近6亿大单资金潜入18股

看上去很美做起来鸡肋 首套房贷八折尚未现身

时隔一年半央行文件重提"房贷7折利率"引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