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到一年大学生毕业时 租房市场未如预期火爆

广州日报  2012-06-17 00:00

[摘要] 6月是大学生毕业的时节,每年的这个时候因为大批毕业生涌入市场,租房市场都会出现一波小高潮。不过,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今年毕业季租房市场有点淡。

又到一年大学生毕业时 租房市场未如预期火爆

6月是大学生毕业的时节,每年的这个时候因为大批毕业生涌入市场,租房市场都会出现一波小高潮。不过,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今年毕业季租房市场有点淡。

禅城区老城区的部分中介反映,由于不少毕业生早在年初就租好房了,最近出来租房的只是一小部分人,所以对近期租房市场的带动并不明显,租房市场不如预期火爆。

毕业了一个星期

没找到合适房子

“刚出来实习,也没挣什么钱,就想租个简单点的,能睡觉就行。”小刘5月份来佛山实习,由于实习周期短,想着租个短租房,但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合适的。

“像唐园的房子,分割出的套间中一间需要1000元,同华路的两房单位月租至少要1500元,其他一些地方还有更贵的,租不起。”几经周折,小刘在教子村租了一个小单间,月租360元。小刘对这个房子还算满意,因为周边交通、购物、吃饭等都比较方便。

相比较小刘而言,即将毕业出来找工作的小张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她想在小区里找一间房,预算月租500~600元,但找了将近一个星期都没有找到。她感叹,再找不到,就准备调高预算,从生活开支里省一点出来交房租。

分析:

心理价位与市场价位不对称

记者了解到,毕业生由于资金有限,租房时对房子的配置要求不高,但普遍要求房子周边交通和生活配套比较齐全,禅城区老城区的房子比较受欢迎。记者登陆年轻人租房时爱找的58同城网发现,佛山市区近期租房需求稍有上升,以二房以下需求量,租金普遍要求在1000元以内。但记者在该网站搜索发现,禅城区二房一厅及单套房公寓基本在1500元以上,一房一厅或者套房中的一间普遍要价1000元,与需求者的心理价位存在一定差距。

相关阅读:

公租房管理办法出台 明确三种退出租赁的情况

住建部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 明确可由社会力量投资

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出台 租金低于市场价格

仁恒星园商业街租赁纠纷调解 租客交费后撤场

又到毕业囤房季 房地产中介假借装修实吃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