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房价真相调查:成交量回升 价格微涨

新华房产   2012-06-18 00:00

[摘要] 6月12日,上午九点半,杨海滨(化名)送走了发往燕郊的第三辆看房班车。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实地调查发现,在北京的一些小户型、低总价的商品房项目,降价促销加速成交量的上涨。

6月12日,上午九点半,杨海滨(化名)送走了发往燕郊的第三辆看房班车。

杨海滨是燕郊某高端的楼盘的销售代表,来自黑龙江的他5年来一直在北京大望路地铁口周围“揽客”。最近他比以前忙碌了许多。“去年下半年到今年4月之间,看房客户非常冷淡,不过从4月开始至今,从北京发往燕郊看房的专车明显增多。”他这样告诉《华夏时报》记者。

本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尽管北京主城区的楼市仍比较冷清,但到周边四五环外看房的人最近有所增加。到与北京地区相邻的燕郊去看房的人更是比比皆是,甚至还有团购出现。

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已经明显回升,这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成交量的回升,北京五环外的曾一度直线下降的房价出现了企稳并有所回调。

北京市的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坦言,5月份北京房市的复苏确实超出了预期。于秀琴分析,复苏原因有两方面:一是开发商降价比较普遍;二是刚性需求入市,低价项目成交明显增长。但于秀琴说:“对于北京房价走势,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基础。”

一些楼盘“微涨”

“三环以内差不多在6万左右,二环几乎没有房源。”一位接受采访的房地产专家告诉记者,四环以内的楼盘明显倾向豪宅化,成交量非常的小。

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与二三环楼房成交的悄无声息不同,四五环之外的房价可谓风起云涌。

无论是涨还是跌,通州一直是北京的楼市的风向标。本报记者在通州百合湾壹号院售楼大厅里看到,其前台上摆放着一捆一捆的百元大钞,都是买房者交付的购房款。出门的时候,记者还看到有传单员领着看房的人进来。置业顾问赵秋生告诉记者:“我刚来20天,已卖出3套房子。”

相关阅读:

6月买房要低价也要品质 市区哪些盘值得下手?

京豪宅加速入市 专家称因其资源稀缺未来难降价

评论:利息下降不等于房价能涨 调控决心坚定

美国家庭财富三年缩水近四成 房价下跌或为首因

政府密集发布调控文件 房价走高预期再度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