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上半年住房贷款较年初增2亿 房产开发贷款增4.7亿

珠海特区报   2012-07-20 09:58

[摘要] 7月1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上半年,珠海流动性贷款增长较快;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增势出现回升;存款波动幅度加剧,增速继续在低位徘徊。其中,个人购房贷款比年初增加2.0亿元。珠海的房地产开发贷款继续受到政策控制,但房地产开发贷款仍比年初增加了4.7亿元。

7月19日,记者从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上半年,珠海流动性贷款增长较快;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增势出现回升;存款波动幅度加剧,增速继续在低位徘徊。

新增贷款高于全省水平

上半年,珠海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全市货币信贷总量保持适度增长。

据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6月末,我市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842.0亿元,增长14.1%,比年初增加203.8亿元,同比多增62.4亿元。

分币种看,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加169.5亿元,同比多增42.7亿元;外币贷款比年初增加5.3亿美元,同比多增2.4亿美元。我市新增贷款增速12.4%,分别高出广东省及珠三角平均水平4.2和4.3个百分点。

降准后银行贷款普遍多增

自6月份以来,央行降准让银行业机构资金状况好转,各商业银行贷款普遍多增。据数字显示,上半年,我市各类银行业机构贷款普遍多增。其中,国有四大行、股份制银行、其他中资和外资银行分别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82.6亿元、53.9亿元、58亿元和9.9亿元。

上半年,我市流动性贷款在票据融资、贸易融资和短期经营贷款带动下增长较快,中长期贷款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回落。据统计,6月末,我市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短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16.3亿元,增长23.6%。

短期贷款增势持续加快,比年初增加6.9亿美元,同比多增5.5亿美元(折合34.8亿元人民币);单位短期经营贷款比年初增加52.1亿元,同比多增36亿元;个人短期消费贷款比年初增加8.7亿元,同比多增5.1亿元。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12.8亿元,增长5.8%。

上半年,我市新增单位中长期个人消费贷款7.3亿元,新增银团贷款9.9亿元。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新增19.0亿元,同比多增3.8亿元。

个人住房贷款回暖上升

据统计,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成交回暖,导致全市个人中长期住房贷款增势出现回升。6月末,我市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房地产各项贷款余额631.6亿元,比年初增加6.7亿元。其中,个人购房贷款比年初增加2.0亿元。珠海的房地产开发贷款继续受到政策控制,但房地产开发贷款仍比年初增加了4.7亿元。

上半年,珠海票据融资快速增长。6月末,我市中外资银行业机构境内本外币票据融资余额增长91.4%,比年初增加57.0亿元,同比多增27亿元。

存款增幅低位徘徊

今年前6个月,我市存款波动幅度加剧,增速继续在低位徘徊,但比年初增速高于广东省及珠三角平均水平。

据统计,6月末,珠海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306.7亿元,增长11%。其中单位存款新增203.3亿元;个人存款新增127.1亿元。6月份各项存款比年初增速11.0%,分别高于广东省和珠三角平均水平2.2和1.9个百分点。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3054.5亿元,比年初增加171.1亿元;外币各项存款余额比年初增加24.5亿美元。

相关阅读:

不得擅自放松房地产调控 已放松的要立即纠正

以迈阿密做标杆珠海万山区蓄势待发 改善环境

香洲区上半年引资项目共84个 服务行业逾八成

平沙多年违建"斜坡步行街" 105间铁皮商铺开拆

房企们以价换量负作用:上半年利润大面积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