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委约谈开发商控涨价 监管引导商品房价格

新京报   2012-08-01 17:04

[摘要] 国务院近日派出8个督察组,对包括北京在内的16个省区市的房地产调控进行专项督察。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使北京房价合理回归,北京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于五、六月份楼市的回暖,住建委及时采取对企业约谈和告诫。

国务院近日派出8个督察组,对包括北京在内的16个省区市的房地产调控进行专项督察。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使北京房价合理回归,北京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于五、六月份楼市的回暖,住建委及时采取对企业约谈和告诫。

据介绍,尽管五、六月份房价有小幅上涨,但整体仍持续回归。上半年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20481元/平方米,同比下降9.2%。7月以来为20773元/平方米,比6月下降3.1%,较去年同期下降8.4%。首次购房比重在90%以上,投资投机需求基本被挤出。

“对于5、6月份市场所谓量价齐升这一情况,我们及时采取了对企业的约谈和告诫,在商品房预售审批过程中进行价格引导和监督。”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北京房价合理回归,北京将继续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严肃处理违反住房限购政策的企业和人员,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和分配,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应。在市场监管方面,北京将严格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扩大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范围。

链接阅读:央行年内两次降息 为刚需购房减压

继6月8日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后,7月5日晚,央行再次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同时要求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相关阅读:

浙江义乌回应取消楼市限购:旧政到期正制定新政

中山黄圃镇一工业地成功拍出 成交总价约712万元

"现在千万别买房"? 业内人士热议买房时机

8月份成交或难大增 刚需或难支撑楼市继续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