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斗门打造高端商业综合体 或将建珠海首个IMAX3D影院

珠海特区报   2012-08-08 09:29

[摘要] 直至今日,想在斗门逛一逛中高端品牌店,或者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仍然没有办法实现。不过很有可能在两年后,斗门就将拥有西部第一个高端商业综合体,甚至是全珠海市第一个IMAX3D影院。

直至今日,想在斗门逛一逛中高端品牌店,或者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仍然没有办法实现。不过很有可能在两年后,斗门就将拥有西部个高端商业综合体,甚至是全珠海市个IMAX3D影院。

一切源于珠国土储2012-08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近日挂牌出让。这个地块位于井岸镇中心中路,约39419平方米,正是已经搬至富山工业园的青岛啤酒旧厂所在地。

根据公告,这个地块项目须建成集零售、餐饮、文化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综合体还必须引入经营面积不低于35000平方米的大型连锁超市项目。

斗门科工贸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即将引进的项目要达到珠海水准,同时辐射整个西部地区。为此,政府设置了很高的门槛,要求竞买人须与2010年国内零售额400亿元以上、单店平均销售额不低于2亿元的大型连锁零售企业签有合作经营协议。

此外,政府有意促成企业设立珠海家IMAX3D影院,以及各大中高端品牌店等。如果各项工作顺利,商业综合体预计将在两年后面世。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西部地区是珠海的工业引擎,但人才流失一直是企业发展的瓶颈。

中高端人才的生活和工作往往偏好在交通便捷、自然环境优美和生活配套完善的地区。近年来,随着沿海高速和江珠高速开通,以及机场高速和高栏港高速动工建设,斗门很快将拥有完善的高速网络。斗门生态农业园不乏青山绿水,生态条件也已具备。现在最缺的就是商业配套,这也是整个西部的短板,因此此时大力推进服务业的发展,迫在眉睫。

对于如今年轻一代的西区人来说,在家门口就能到高档次的商业中心消费同样是多年的梦想。而在斗门,这个梦其实已经做了24年。早在1988年,城区中心的黄杨河一河两岸工业企业扎堆,当时的斗门县就有从工业转型发展服务业的设想,无奈终因工业企业找不到转移平台无疾而终。

2008年,时机终于成熟。斗门城区户籍人口高达23万人,城区中心居民生活与工业的矛盾日益凸显;富山工业园强势崛起,益力味精、青岛啤酒、东洋油墨等位于城区中心的企业搬迁有了最合适的平台。

搬迁随即于2009年启动,“龙头老大”益力集团共约252303平方米的8宗地块正实施搬迁。低端、污染较大的前工序外迁;包装、结晶等污染较少、附加值较高的后工序则留在富山工业园。

每年因此还节能5.3万吨标煤。眼下,在占据产业链核心位置的大企业带动下,为数众多的配套中小企业相继主动提出搬迁,包括青岛啤酒在内的整个井岸一河两岸共有40多万平方米的近10家企业同意或正在搬迁,斗门加快转型升级,努力成为珠海西部商贸中心的局面已然打开。

相关阅读:

三亚商品房均价2.6万/平力压京沪 成内地

珠海供水服务评级即将发布 综合指数为86.85分

珠海机场高速A3段桩基完成 降低对村民房屋影响

北大回应户均住房116平米:网上不满者因未达标

斗门签署改革创新协议 开启新一轮的改革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