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兑付高峰期为2013年上半年 房地产信托风险可控

中国证券报  2012-08-10 09:46

[摘要] 平安信托9日发布《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2)》。《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信托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5.54万亿,远远超过公募基金行业,直追保险业资产规模。对于市场关注的房地产信托,《报告》认为,房地产信托整体风险可控,兑付高峰期在2013年上半年。

兑付高峰期为2013年上半年 房地产信托风险可控

平安信托9日发布《中国信托业发展报告(2012)》。《报告》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信托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5.54万亿,远远超过公募基金行业,直追保险业资产规模。

对于市场关注的房地产信托,《报告》认为,房地产信托整体风险可控,兑付高峰期在2013年上半年。

根据《报告》,信托公司信托资产规模从2008年底的1.22万亿增长到2012年6月末的5.54万亿。此外,2009-2011年间,信托全行业合计为居民带来超过2400亿的投资性。

《报告》认为,中国信托公司的持续高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经济在过去20年保持高增长,使得国民财富迅速积累,居民对投资理财的需求迅速增加;在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的金融体制下,信托公司相比其它各类金融机构,投资范围广泛,投资方式灵活;持续的银行信贷规模管控环境下,信托公司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

针对投资者极为关注的房地产信托产品,《报告》认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深入,限购政策导致成交量下降,银行开发贷收紧加剧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必然影响到为其提供资金支持的信托公司。

中国信托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房地产信托余额为6751.49亿元,占全行业受托资产总规模的12.81%。

《报告》认为,在6751.49亿元房地产信托余额中,扣除开发商以资产认购信托计划劣后受益权的部分,以及以单一资金信托(委托人包括银行理财计划,各种机构投资者等)方式投资房地产信托的部分,才需要信托公司向自然人投资者兑付。

因此,信托行业需要向自然人投资者兑付的房地产信托余额低于3000亿元,兑付的高峰期在2013年上半年。

《报告》认为,大多数房地产信托面临的风险不是价值风险,而是流动性风险。再加上信托公司拥有的风险化解手段较多,因此房地产信托整体风险可控。

相关阅读:

房企信托融资成本堪比高利贷 下半年或延续负增长

房地产信托或将重启 信托公司仍持谨慎态度

楼市成交回暖犹如及时雨 房企悄悄趟过资金底

房地产信托上半年吸金701亿元 率依然强劲

传房地产开发贷信托重启 分析称或为放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