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区房产价值提高 几大瓶颈制约片区价值提升

珠海特区报  2012-08-16 09:30

[摘要] 随着西部中心城区建设启动,大牌房地产商纷纷进驻西区,使得西区房地产的价值水涨船高。但到会专家认为,当前西区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较为迅猛。

西区房产价值提高 几大瓶颈制约片区价值提升

随着西部中心城区建设启动,大牌房地产商纷纷进驻西区,使得西区房地产的价值水涨船高。但到会专家认为,当前西区房地产市场发展速度较为迅猛。

城市化发展虽也迅速,但比不上房地产发展的速度。因此,到会专家纷纷提出各自建议,像打通公共交通瓶颈,开放入户,市政规划更新,深度挖掘西区优势资源等等。

本地客户认知不高

一直以来,西区都以优美的生态资源吸引外地客户来买房投资。但随着房地产市场遇冷,西区也逐渐转向刚需客户。像西区本地客户、前山、南湾等地的客户都成为西区的消化主力。

但到会专家认为,当前西区对本地客户的挖掘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不少项目在营销的过程中都发现,本地客户对当前西部中心城区规划、横琴大开发的利好的认知反而不如外地客户。而市区客户所占的比例较少,是接下来各大项目面临的一大课题。

红馆地产代理事业部总经理谢中透露数据,在他们所掌握的西部房地产的客户中,西区本地客户占50%,港澳客户占25%,而市区客户只占25%。张舸也透露,翰林金寓购买的客户多为河南、广州等外地的客户,本地客户到访量虽然达到40%,但购买人数比不上外地客户。

合富辉煌项目总监王军也谈了在一线接触客户的体会。他发现,对于横琴的概念,外来客户认识上较为清晰。因为横琴是一个的新区,是一种综合性复合型功能的定位,有会展、科研等等功能。它未来是和浦东、滨海新区一个级别的,以一个城市进行定位的。

外地客户看到过浦东和滨海新区的发展过程。所以对横琴的发展比较容易接受。但珠海本地客户反而很难接受这样的概念。“我们在推广过程中,一些三灶本地的客户甚至会告诉我们的销售人员:我们在这住了十几年,比你熟多了。市区客户对此感觉也比较模糊,不知道会发展成什么样子。”王军说。

公共交通瓶颈待打破

当前,西区与珠海市区、横琴、珠三角其他城市的交通联通较好。珠海大桥修好后,市区到西部的只要半,金海大桥也将使得西部与横琴更好地联系。此外像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机场高速等使得西部与周边城市通达度更高。

但到会专家认为,当前西部各区之间内部的公共交通亟待完善。“从白蕉到高栏港、三灶等地的交通线路都极少。如果公共交通能够把各个产业园区紧密地联系起来,对房地产的发展就会有莫大的好处。但当前公共交通通达程度不高。对于园区客户过来买房造成一定的阻碍。”竹胜园营销经理陈礼广说。

正顺地产副总经理马宗富则认为,要解决西区的交通问题,轨道交通应该成为一个重点考虑的问题。“任何一个城市想发展它偏远的地区,轨道交通都是一个重要的工具。

这样人们的生活成本会降低。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开车去上班,大部分人还是要依靠公共交通解决上班问题。如果地铁、城轨能够以5元、10元的价格解决这个问题。那西区房地产价值将有更进一步的提升。”马宗富说。

除了公共交通以外,西区的配套设施也亟需完善。到会专家也指出,当前西区房地产发展的速度还是快于部分配套设施的建设,部分设施已经难以满足当前区域的需求。恒基房地产副总经理徐金燕认为,湖心路两边楼盘众多,但许多市政设施已经老化,像排洪渠、功能分区等都已经跟不上需求。

人气不足制约发展

随着西部大开发、横琴大开发等利好吸引了不少人到西区置业。企业的陆续进驻发展也聚拢了一定的人气。但由于房地产发展太快,当前珠海西区楼市供过于求,人气提升则跟不上,已经成为西区房地产发展的一个瓶颈。因此,不少到会专家通过加大入户,或发展实业来提升西区的人气。

“当前,珠海常住人口约为156万,规划到2020年为245万。当前主城区已经没有太大的增长空间,西区将成为未来珠海市人口增长的主要区域。因此,入户政策开放将更快速地吸纳人口。”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陈小军说。

京华假日湾副总经理戴秋明也说:“当前西区人气不足。建议开放入户。因为当前很多大型企业进驻,引进了很多高素质人才。如果能够解决这些人才的入户问题,使得这些人安居乐业,对整个城市的发展也有很大的好处。”

绿庭雅苑总经理王红也认为,当前西区面积较大,项目众多,如果仅靠珠海本土居民来购买,销售压力较大。只有更多外地客户关注到珠海西部的优势,带来大量购买力,西区房地产的价值才能有所提升。

相关阅读:

开发商资金仍窘迫 房企股权交易规模维持高位

晒下卖房炒股的下场 现在看这些故事有多悲剧

珠海市西部组团式片区格局初成 体现投资价值

业内共聚"西部地产研讨会"畅谈西部楼市发展

珠海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防御"启德"落实防风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