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SOHO中期净利下滑65% 潘石屹宣布转型物业租赁

中国新闻网   2012-08-17 09:39

[摘要] 8月16日下午,SOHO中国召开201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SOHO中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65%,每股盈利0.118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会上宣布,SOHO中国未来将从销售模式转型为持有,原定23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也降低一半。

SOHO中期净利下滑65% 潘石屹宣布转型物业租赁

8月16日下午,SOHO中国召开2012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SOHO中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1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65%,每股盈利0.118元。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会上宣布,SOHO中国未来将从销售模式转型为持有,原定23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也降低一半。

发布会上,SOHO中国表示,由于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没有新完工项目,导致结算面积减少,实现营业额人民币12.22亿元,同比下降约54%;净利润为人民币6.13亿元,同比下降约65%;核心纯利为人民币2.32亿元,核心净利润率19%。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将告别散售模式,转而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而未来公司的盈利将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

潘石屹称,“经过反复的分析、测算,我们公司做了一个重大决定:告别散售,持有北京、上海有价值的物业”。

他透露,转型后,SOHO中国将拥有北京、上海大量优质地段办公商业物业,还将是上海外滩上的业主。三年后,公司的盈利将主要来源于租金收入,五年后,现有150万平方米物业的租金年收入将超过40亿人民币。潘石屹同时表示,此决定“没有一位投资者反对。”

潘石屹表示,目前北京、上海的城市轮廓基本形成,地铁网络勾画出了城市格局。在过去两年时间里,特别是最近一年,写字楼和商业物业的租金快速上涨到历史新高,而空置率下降到历史新低。SOHO中国手中拥有超过150万平米正在建设的写字楼和商业物业长远价值的角度看,持有对公司发展更为有利。

潘石屹称,SOHO中国目前拥有150亿资金,净负债率为20%,有能力完成此次转型,并有能力在未来获得更多商业机会。

潘石屹说,过去十年,SOHO中国租了250万平方米房子,办公楼长期处于满租状态,且租金增长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三年前,SOHO成立了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接管了SOHO绝大部分物业,今年更与多家商业管理公司合作,为这一转型提供了可靠保证。

相关阅读:

王永平:转型商业地产的时机已经过去

中山商业地产如何分出甜美蛋糕

购买新房需要买房人做的七步热身法

中国商业地产整体活跃 投资较上季度大增55%

一二线城市租金涨价 商业地产打开投资"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