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买套门面房 不料成公共管道"走廊"

扬子晚报  2012-08-20 11:37

[摘要] 市民管女士在南京栖霞区购买了一间高科置业东城汇的门面房,合同约定房屋层高是6.3米,但快要交房时却发现,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开发商将门面房内安装上了宽1.5米,高0.8米的通风管道以及直径为200毫米的消防管道。

市民管女士在南京栖霞区购买了一间高科置业东城汇的门面房,合同约定房屋层高是6.3米,但快要交房时却发现,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开发商将门面房内安装上了宽1.5米,高0.8米的通风管道以及直径为200毫米的消防管道。

这样合同上清楚写明层高为6.3米的门面房高度严重“缩水”,只能达到3.2米,双方协调无果,业主欲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管女士称,自己2011年6月购买了一间高科置业东城汇的门面房,当时还是通过摇号买房的形式好不容易从2000多个竞争者中被选中,才买到了300多间门面房中的一间。谁知时隔一年多去查看现房时,却发现自己买到手的门面房内给安装上了宽1.5米,高0.8米的通风管道以及直径为200毫米的消防管道。从6.3米的高度缩水到了3.2米。

管女士就不解了,于是查看了同层其他的门面房,发现只有自己遇到了这种情况,随后与高科置业售楼处负责人进行交涉。当时,管女士提出想换一套门面房,开始售楼处还满口答应,可半个月以后,管女士要求办理相关退房、买房手续时,负责人却不认账了。

对方告诉管女士,她想要重新购买的那间门面房早就售出了,现在没有任何门面房可以提供给其更换了。层高相差了3米多,完全打乱了原来的各种计划,装修无法进行,房屋的使用规划全部无法实现,本来打算装一个夹层,现在也无法装了。由于开发商的违约,房屋使用空间减少了一半左右。

对于层高严重缩水问题,高科置业负责人表示也很无奈,只同意管女士原价退房,对于其他损失及赔偿问题,负责人迟迟没有做出回应。目前,管女士已经准备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讨说法。

对于层高缩水如何索赔?从现有的证据上来讲管女士可以要求赔偿,甚至可以要求赔偿以后商铺的预期,但问题在于赔多少……江苏金大律师事务所陈卫东律师称,对于房屋层高缩水,开发商存在明显违约,应当要承担违约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111条规定,质量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按照当事人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对违约责任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双方无法签订补充协议的,受损害方根据标的的性质以及损失的大小,可以合理选择要求对方承担修理、更换、重作、退货、减少价款或者报酬等违约责任。

相关阅读:

横琴新区打响"两违"整治之战 一处违建被强拆

华彬投资逾50亿全业态参与横琴新区的开发

"十字门奇迹"解码横琴金融产业服务基地建设

横琴新区积极拓展澳门中小企业发展空间

54城市成交量环比下滑7.2% 金九银十量价齐涨有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