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横琴市场设施环境大变样 改善管理服务新区建设者

珠海特区报   2012-08-28 21:41

[摘要] “市场环境变好了,来买菜的人也多了,现在我一天卖的菜是过去的3倍多。”横琴市场蔬菜档摊主龙艳梅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微笑着向记者介绍说。

“市场环境变好了,来买菜的人也多了,现在我一天卖的菜是过去的3倍多。”横琴市场蔬菜档摊主龙艳梅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微笑着向记者介绍说。

正在买菜的陈小姐也高兴地说,改造后的横琴市场环境比以前整洁、卫生多了,来这里买菜“更放心,也更舒心”。建成于1996年的横琴市场地处横琴新区中心位置,是当地的正规农贸市场。为改善市场经营环境,市场经营集团于去年年底对该市场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如今,改造一新的横琴市场不仅赢得了当地群众和经营户的认可,还成为满足日渐增多的横琴建设者生活需求的重要保障。

新市场经营环境全面升级

“旧市场面积比较小,环境也差,跟现在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湖南籍的龙艳梅在横琴经营蔬菜生意已有3年多。此前,由于对旧市场环境不满意,她一直在市场附近的道路两侧摆地摊。“但现在不同了,这里既干净又通风,租金也不贵,所以就搬进来了。”

正如龙艳梅所说,如今横琴市场干净整洁,且很难闻到传统菜市场常有的强烈肉菜气味。市场经营集团负责管理横琴市场的文健经理介绍说,横琴市场在改造中特意将4个入口全部拓宽,并增加了市场内部通道的宽度,从而大大改善市场的通风和采光条件。

让经营户满意的还有市场提供的全新摊档设施。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市场的肉菜直接放在木板上售卖不同,横琴市场肉档全部采用PP板和不锈钢台架。文健解释说,不锈钢台架的间隙通气性强,有利于保持肉品新鲜度,用于切割的PP板安全环保,清洗起来也更加方便。

与旧市场相比,新市场还增加了食品检测室,每天由专业人员对进场食品抽检,确保食品安全。与此同时,抽检结果在市场正门口上方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显示,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及时了解当天的食品安全信息。

改造后的横琴市场还专门开辟一块区域给本地的村民、渔民经营,销售其自产的蔬菜和水产品,每个摊位每天租金仅1至3元。文健介绍说,直销摊档可增加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其销售的农副产品新鲜度更高,也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改善管理服务新区建设者

横琴市场的升级还体现在日常管理上。据文健介绍,每一个经营户进场前都要与市场签订“门前三包”合同书,市场管理人员每天对合同履行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超台摆卖、乱扔垃圾等违规行为,经营户将被扣分,并公布在市场门口的公示栏上。更为关键的是,如果全年扣分累计超过一定额度,下一年将会被取消经营资格。

严格的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了市场经营秩序。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各摊档商品摆放整齐划一,没有占道经营、乱扔乱倒现象,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现在横琴开发热火朝天,附近搞工程搞建设的工人越来越多,如果管不好市场环境,不仅影响工人们的后勤保障,也有损横琴的整体形象。”文健说,今年端午节放假,横琴大批建设工人到市场买菜,许多摊档都销售一空,不得不临时从外面调货。

龙艳梅对此更是感同身受。她告诉记者,2009年,她每天的蔬菜销量只有三四百斤,如今每天的销量已增长到1500斤左右,有时甚至超过2000斤。特别是搬到新市场之后,来采购的建筑公司和酒店等大客户越来越多,自己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横琴人气越来越旺,我们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文健表示,未来横琴市场在巩固现有改造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改进经营管理,更好地服务横琴建设者。

相关阅读:

港澳横琴在谈在建 项目投资超460亿

珠海打造智慧城市和数字横琴 营造国际营商环境

金湾大型单身男女联谊沙龙 新世界康桥倾情启幕

业主吐槽物业捆绑收费 不交物业费竟拒收水电费

楼市复苏已开始 回到曾经的繁荣将是艰难跋涉

专家热点时评:保障房不应该存有"优先"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