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山花园三期预计明年初竣工 70㎡内价格将低于成本价

珠海特区报  2012-08-29 09:01

[摘要] 作为金湾区最大的危房改造项目,金山花园的一期、二期已经竣工交付使用,作为“收官之作”的金山花园三期的施工进度怎样?昨日,记者从金湾区住建局了解到,整个金山花园三期明年二三月份有望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该期的楼房价格,标准面积内将低于成本价。

作为金湾区的危房改造项目,金山花园的一期、二期已经竣工交付使用,作为“收官之作”的金山花园三期的施工进度怎样?昨日,记者从金湾区住建局了解到,整个金山花园三期明年二三月份有望竣工并交付使用。届时,该期的楼房价格,标准面积内将低于成本价。

三分之二楼房已封顶

整个项目明年竣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山花园三期施工现场,只见一幢幢大楼林立,尽管这些楼房周围还被绿色的防护网围住,但施工人员并不多,他们主要是做一些焊接工作。整个施工现场不复昔日机器轰鸣烟尘喧嚣的景象。

“整个金山花园三期占地6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9000多平方米,共有住房1206套。”站在金山花园三期项目部的门口,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伍志良向记者介绍了金山花园三期的情况。

据伍志良介绍,金山花园三期的24幢楼中,已经有18幢封顶,剩余的6幢楼下月中旬有望封顶。伍志良说,预计明年二三月份,整个金山花园三期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金山花园项目是金湾区的危房改造项目,也是最后一个危房改造项目。金山花园三期竣工,将标志着金湾区危房改造项目全部完成。”

标准面积内价格

将低于成本价

金山花园三期竣工后,将投入到房地产市场吗?答案是否定的。“金山花园是为了解决农场职工的危房问题,所有房屋都只面向农场职工,不会投向房地产市场。”伍志良说。

那么,农场职工购买这些房屋时,价格会有优惠吗?“优惠是肯定的,作为政府的危房改造项目,政府在这方面有很大投入、补贴。以已经交付的金山花园二期为例,标准面积内的房屋价格约为1700元/㎡。”伍志良说,金山花园三期建好后,具体每平方米的房价是多少还没确定,“这要看当时的市场和物价等因素,但标准面积内的房屋价格肯定低于成本价。”

据伍志良介绍,金山花园三期的房屋面积有50㎡、60㎡、70㎡、80㎡等几种类型,而标准面积约为70㎡。

物业管理社会化

绿地、健身等设施将健全

作为政府主导的危房改造项目,金山花园三期建好后,物业管理将走什么模式?伍志良说,届时,金山花园三期的物业管理将社会化,政府不会过多干预。

“现在这里交通不大方便,在此设站点的公交线路不多,预计交通部门会加强此处的公共交通建设。”指着现在还显得凌乱的工地,伍志良说,金山花园三期后续的配套设施会陆续健全起来,包括绿化、健身设施、市政设施等。

据了解,红旗镇是由原华侨农场改制过来的行政体制,其农业职工现居住的房屋大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华侨农场兴建的平房,因居住点地势低洼,常受水浸,很多房屋阴暗潮湿、结构简单而且年久失修,危房问题严重。金山花园三期竣工交付后,农场的危房户问题有望全部得到解决。

相关阅读:

温州一次性卖地3000亩 为过去几年净地总和

备战"金九银十"珠海优质品牌盘直减15万

8月底珠海再现抢房潮 刚需早已经"按捺不住"?

楼市"金九银十"会否到来 不温不火或成主旋律

楼市维权:丈夫悄悄卖房 妻子三年后才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