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四条"选房经"助你购"好房"

生活报   2012-08-31 16:24

[摘要]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是刚需族的出发点;成熟配套大户型则是改善族的追求;小户型刚好是过渡一族的渴望。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购买一套面积适中的二手房,既是普通百姓购房自住不错的选择,也是投资置业的途径之一。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 四条"选房经"助你购"好房"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是刚需族的出发点;成熟配套大户型则是改善族的追求;小户型刚好是过渡一族的渴望。为了孩子上学方便,购买一套面积适中的二手房,既是普通百姓购房自住不错的选择,也是投资置业的途径之一。

怎样在二手房这个大市场中选择自住方便、将来又易于出租或转让的二手房?好家庭房地产经纪公司置业顾问刘洪兴为你支上几招。

1、交通便利是首要因素。

如果您不想将每天两三个浪费在上下班途中,而又没有打算买车的话,在公司附近寻找一个合适的二手房将能满足您的需求。主城区大多数这样的居民区附近公交线路发达,可以四面八方。购买这样的二手房,你在将来换更好的房子时也易于出手。

2、购物就医教育很重要。

大多数的旧居民区附近有成熟的大型超市,也有方便的小菜市场,不出五里地就可以找到市属大医院、幼儿园、小学、中学也一应俱全。作为一个有小孩在上学,或者有老人需要照顾,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的家庭来说,选择这样一个环境生活将会轻松许多。

3、避免潜在的质量隐患。

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由于上市的二手房大都已住了三五年甚至十年以上,如果房屋质量存在什么问题,应该明显暴露出来了,在挑选二手房时,首先应认真检查房屋的状况,以做到心中有数,必要时可以找一些行家里手帮你检查。

4、及时拿到产权证。

如果你购买二手房是为了投资,那一定要买有产权的二手房,并且按规定缴纳应缴的税费,进行产权过户手续。只有你拿到了房屋的产权证,你才可以合法地出租、出售,甚至办理抵押贷款,为以后更换新房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阅读:

业内人士称豪宅市场处萌芽阶段 投资前景看好

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草案 今日正式征求意见

金九银十来袭 新货上市始现井喷都押宝改善型住宅

掌握"金九"砍价五大铁律 摸清开发商心态是关键

外媒称华商投资南欧楼市损失惨重 房价已降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