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城土地出让金上涨14% 全国推地进程加快速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5 16:25

[摘要] 8月全国迎来“推地潮”。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8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全国1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285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0%,土地出让金为409亿元,环比上涨14.4%。

8月迎来“推地潮”。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2年8月,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10个主要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规划建筑面积为285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0%,土地出让金为409亿元,环比上涨14.4%。

根据链家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一线城市2012年8月推地的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0%,创年内新高。

不过1-8月累计依然下降超过40%。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分析,一线城市受调控影响较大,土地财政萎缩明显,地方政府推地意愿较强,从8月一线城市推地情况看,不仅量方面明显放大,质的方面也相对较高,多幅优质地块推出加剧了9月土地市场升温的预期。

数据显示,8月万科、龙湖、中海、金地四家大型房企拿地金额合计121.44亿元,环比7月上涨了4.85%。

常清表示,进入下半年,大房企拿地表现十分积极,在去库存取得明显成效后,加大土地储备扩张也很重要。

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近日主持召开第22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土地利用计划差别化管理的意见》。

会议强调,务必要坚决贯彻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制度,大力推进国土的综合开发整治,推进土地利用计划差别化管理,走科学发展的道路。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有必要进一步改进土地利用计划,推进差别化的管理。要加强和改进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提高计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发挥计划的调控和引导作用。

会议认为,用地计划指标供需矛盾突出,一方面是因为计划的规模时序与经济发展阶段要求不相适应,另一方面与粗放扩张的发展方式也有很大关系,目前一些地方的经济发展还没有真正从依靠投资驱动和要素驱动转为创新驱动。

财政吃紧各地频设土地盛宴 龙头房企抄底土市

下半年是"拿地好时机"全年土地成交高峰将来临

财政吃紧 各地频设"土地盛宴"手头渐宽

土地热 房价涨 多因素推动"金九银十"预期重现

高栏港2宗工业用地挂拍 总供应面积13106平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