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不断升温 投资前别忘记注意五大问题

滨海时报   2012-09-06 15:30

[摘要] 在本次房交会上,海外置业展作为最大的亮点,不仅吸引了众多观众与媒体的目光,人气旺盛程度甚至超出了本地楼盘。不仅天津购房者对海外置业的兴趣度较高,此外,还有北京、河北等地购房者也专程赶来选购海外地产项目。

在本次房交会上,海外置业展作为的亮点,不仅吸引了众多观众与媒体的目光,人气旺盛程度甚至超出了本地楼盘。不仅天津购房者对海外置业的兴趣度较高,此外,还有北京、河北等地购房者也专程赶来选购海外地产项目。

境外楼盘凭借普遍下跌的房价、优美宜人的居住环境、高投资的回报、海外移民的诱惑等因素迅速成为国内购房者的新宠。不过,海外置业目前仍是具有高额购买力和投资倾向的消费者的选择,仍属于刚刚兴起的现象。

据记者了解,在丰厚回报的“利诱下”,海外置业正不断升温。据一份公开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个人境外资产增长迅速,2008年至201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0%。而预计未来10年内,我国投资者的海外投资总额有望达到2万亿美元。

那么作为初次接触海外置业的天津市民而言,应该注意什么呢?记者在展会现场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土地所有权

据了解,国外购房与国内购房间的区别是在土地所有权问题上。在我国,土地只能转让使用权,而所有权归国家所有,使用权最长年限为70年。海外很多国家土地都为私有制,一般来说海外购置的房产都为个人产权,基本无年限限制,也有极个别地区的房地有产权年限,但年限也都为90年以上。例如,有一些物业仅拥有有产权年限的土地租赁权,在泰国的房产土地使用年限是90年,到期之后须归还给政府。

因此,投资海外房产时,房产的质量好坏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房产所占土地的前景和投资价值才是更关键的问题。

房价走势

在购置海外房产前,一定要对当地的房价走势作一次全面的了解,只有选择处于上升期的房产才会获得理想的回报。在投资海外房产前,当然不能完全听信一些代理公司的一面之词,其中难免有失偏颇甚至存在夸大隐瞒现象,投资者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对即将选择投资地区的人文环境、社会动态、相关政策以及经济发展状况作一次全面的了解。

据介绍,投资吉隆坡房产来说,它是马来西亚的首都,整个马来西亚有30%人口是华裔,会说普通话、广州话、福建话的内地人都可以在吉隆坡正常生活,与国内文化差异不大,并且马来西亚的物价和消费水平普遍低于国内一、二线城市。此外,当地购房总税收大概为总房款的2%,而吉隆坡的房价长速基本为每年同比增长5%,如果您将所购置房产作为出租投资,出租市场的价格长速也大致为6%到7%,可以说非常可观。

另外投资者还需了解当地的市场现在是处于怎样的周期,按照内地的房产投资模式,选择好的地段便能获得不错的回报,但是海外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具有着自己的周期性,如果进入下跌周期,即使是投资地段,也难保投资成功,因此选择房产的周期,选择在哪一个时间点进入这个市场,也是很关键的问题。

相关阅读:

佳兆业半年营业额达23亿 较去年同比下降38%

房产税试点扩容在即 楼市投资恐将面临分化

华发地产佳绩频传 今年销售业务盛事连连

开发商京沪穗深抄底拿地 融资环境仍不容乐观

十城土地出让金涨14% 推地进程加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