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主去办房产证 既然被要求交中介费

齐鲁晚报   2012-09-07 15:06

[摘要] 近日,家住高新区海信慧园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开发商将房产证的办理委托给了一家中介公司,业主需要交纳300元、400元不等的费用。

近日,家住高新区海信慧园小区的业主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开发商将房产证的办理委托给了一家中介公司,业主需要交纳300元、400元不等的费用。

“我们花了接近70万,买了海信慧园的房子,到现在办个房产证,还要再交钱?”

6日,在海信慧园小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09年4月份购买的海信慧园小区的期房,2011年1月1日正式交房。

“买房时,销售人员说交房360日内就会下证,但是现在都近两年了,房产证至今还未办下来。合同上关于房产登记的约定也有些模糊,弄得我们有些不知所措。”

今年8月,售楼处说要给小区业主办房产证,张先生去了售楼处才知道,开发商已经把房产证办理业务委托给中介了。

“我当时买房花了近70万,如今办理房产证还需要再交中介费,感觉有些不合理。”张先生说,中介费也不一样,全额交款或者还清银行贷款的业主交纳300元,其余的要交400元。记者随即采访了小区里10位业主,7位业主表示,他们已经向中介交纳了办理房产证的中介费。

海信慧园小区售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房屋购买合同,开发商只需要办理初始产权登记,也就是小区每栋楼的“大证”,业主需要自己办理房产证或者通过中介办理。

济南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业主花钱买了开发商的房子,开发商就有义务为业主办理房产证,而不能卖了房啥都不管了。

“开发商将办理房产证委托给中介,并且收取一定的中介费,这种做法肯定违规。”该工作人员说,业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相关阅读:

专家:警惕房地产投资下滑 影响正常的供给

业内分析:部分城市楼市或即将出现供应紧张

横琴新区"三打两建"以来新增企业数达462家

置业指南:门道多 购买者要分清三大类

秦虹:房地产调控将继续坚持抑制投机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