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创最大跌幅 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

财经网  2012-09-12 15:28

[摘要]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日,交通银行发布了《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受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影响,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20,下跌11点,创指数设立以来最大跌幅。报告指出,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程度有所降低。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日,交通银行发布了《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受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影响,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20,下跌11点,创指数设立以来跌幅。报告指出,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程度有所降低。

报告指出,虽然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推出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但受制于未来物价和资产价格上涨的压力,央行在货币政策操作方面仍然较为谨慎,稳增长政策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效果尚不明显。在此背景下,本期小康家庭对经济景气的乐观程度下滑13点,本期为116,已接近2011年末的历史水平(115)。

报道称,调研发现,政策预调微调后的稳增长效果尚不明显,与此同时,市场还出现了调控所不愿看到的变化。

一是本期小康家庭预期房价继续上涨。通过对小康家庭房价看法的持续观测,从今年3月开始,小康家庭预期房价将会上涨,并且预期房价将会上涨的小康家庭占比呈逐期增长的趋势,本期预期房价上涨的小康家庭占比比预期房价回落的小康家庭占比更是高出了48%。

二是小康家庭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程度有所降低。今年上半年受经济增速逐季放缓的影响,就业压力隐隐再现。人保部近期公布的二季度劳动力供给和需求调查数据,劳动力的求供比例较一季度小幅下降,由1.08下降为1.05。制造业转移,多家跨国公司关闭在华业务之类的报道更加促使小康家庭对未来就业形势乐观度下降。

链接阅读:广东1-7月房地产投资增长8.7% 增幅继续回落

广东统计局官方网站日前公布的数据表示,2012年1-7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7%,增幅继续回落;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收窄明显;企业资金状况略有好转。

在房地产开发投资方面,1-7月,广东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593.92亿元,同比增长8.7%,增幅比上半年回落1.3百分点。在商品房销售方面,首7月降幅明显收窄。1-7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3639.4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6%,降幅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收窄6.2个和14.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2967.30亿元,下降0.4%,降幅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收窄6.9个和22.5个百分点。

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4.7%,降幅比上半年收窄6.9个百分点,其中广州和深圳市商品房销售面积降幅分别比上半年收窄4.1个和3.1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房价下挫50%无望 土地依然是的宗套现品种

世光创建王近远:珠海房价将保持平稳状态

珠海借横琴开发造国际会展城 将成新经济增长点

珠海横琴新区拟投1.6亿元 打造新区教育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