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随着楼市成交的升温 一线房企"广积粮 缓称王"

扬子晚报  2012-09-21 16:04

[摘要] 随着楼市成交的升温,土地市场的回暖虽然姗姗来迟但终究还是来了。近期,包括万科、中海、保利等在内的一线房企频频出手拿地,一场大腕级房企领衔主演的夺地大戏正拉开序幕。

随着楼市成交的升温 一线房企"广积粮 缓称王"

随着楼市成交的升温,土地市场的回暖虽然姗姗来迟但终究还是来了。近期,包括万科、中海、保利等在内的一线房企频频出手拿地,一场大腕级房企领衔主演的夺地大戏正拉开序幕。南京方面,看似波澜不惊的土地市场实则已经暗流涌动,考察意向地块、现身拍卖现场,开发商们摩拳擦掌,开始紧锣密鼓地储备“粮草”。

万科豪掷百亿拿地

继9月5日击败中海,以13.65亿元拿下广州一“巨无霸”地块后,6日,龙头房企万科又豪掷33.06亿拿下合肥庐阳区775亩超大连体地块。据统计,自今年7月以来,万科在土地市场上的投入已超过110亿元。

不仅是万科,华润、中海、保利、绿地、龙湖等龙头房企也于近期屡屡在土地市场上出手:9月7日,华润置地经过激烈竞争击败万科和保利,以总成交价10.84亿元竞得成都地块。

此外,2012年9月5日华润置地已经以总价8.3亿元竞得温州瓯海区南湖两地块。三天内,华润置地斥资近20亿元圈地。9月7日,富力地产以4亿元总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接手广州海珠城项目。而保利早在6月就分别在重庆、德阳等地拿下9宗地块,斥资30亿元。

回看南京,截至2012年9月20日,共成交37幅地块,其中底价成交24幅,溢价率仅有三成多。尽管上半年的土地市场反应平平,但一些品牌房企还是抢先一步入市抢地。上半年的土地竞拍中,就出现了万科、保利、栖霞建设、朗诗地产等大腕级房企的身影。进入下半年,更多开发企业正在行动。

品牌房企全面撒网

近期关于房企意向拿地的消息不断,比如“南京房企大佬银城地产欲正式进军浦口”。采访中,银城地产市场营销部经理王政未作正面回应,但他表示,银城很看好江北未来的发展,会关注该区域的土地推出量。此外,银城对城中、河西、江宁等区域也很关注。

早在2007年被新城地产拿下的湖北路乐业村地块被曝历时5年,拆迁终于完成。虽然该地块还未启动建设,新城地产又在张罗着寻觅下一幅地块了。新城创置总经理单磊磊对该消息未予否认,他表示,下一步拿地会偏向住宅用地。

上半年,朗诗先后出现在大光路地块、南京南站首幅住宅用地和河西中部2号地块的拍卖现场,但都遗憾而归。尽管如此,朗诗并未停止寻地的步伐。就在昨日,朗诗以10.8亿元的价格,溢价29.65%拿下仙林一幅低密度住宅用地。

绿城副总裁张洪云也于近日表示,绿城进驻南京六年,主要打造的是玫瑰园项目,这是为处在金字塔塔尖人群打造的住所。以前绿城错过了一些拿地的好时机,但在今年或明年,一定会在南京选择一个公寓项目。

广积粮,缓称王

虽然最近涌现拿地潮,但接受采访的开发商负责人均表示,土地市场尚未完全回暖,目前还只是信心回归。栖霞建设营销总监张冰认为,虽然房企拿地信心重回,但会理智衡量,“地王”难现。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分析,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开发商的拿地需求压抑了两年多时间,随着楼市的转暖,开发企业的拿地需求也被刺激释放。

从拿地时机上看,今年是好年份,一是地价不是很高;二是愿意拿地的企业没有扎堆出现,溢价率普遍不高;三是政府为了激活土地市场,会适时推出一些优质地块。

对于北京等地又现“地王”的现象,张辉认为,经历了本轮调控,开发商对拿地风险更会仔细研判,某些非常稀缺的土地,不排除有企业会以高价争抢,但是因市场回暖而盲目抢地的行为在短期内应该不会出现。(地产评论员金海亮)

推荐阅读:

开发商近期密集积极拿地 土地市场不会大起大落

9月房企拿地潮来袭 10大房企9天斥资百亿圈地

楼市洗牌潮暗涌 小房企退市转型大房企拿地扩张

万科等房企加速布局养老地产 整体大趋势向好

上市房企屡遭信用降级 流动性及融资风险是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