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金山铁路今起试运行 刚需购房者沿线探盘

文汇报  2012-09-28 14:40

[摘要] 市民盼望已久的金山铁路今天起开通试运行,这无疑将给相关区域的经济带来利好,对当地楼市也会注入新的活力。记者昨天从中原地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近期一些刚需消费者纷纷咨询金山铁路沿线楼盘情况,并要求中介人员陪同前往探盘。

市民盼望已久的金山铁路今天起开通试运行,这无疑将给相关区域的经济带来利好,对当地楼市也会注入新的活力。记者昨天从中原地产中介门店了解到,近期一些刚需消费者纷纷咨询金山铁路沿线楼盘情况,并要求中介人员陪同前往探盘。

14幅地块集中推介

前天,金山新城管理委员会和枫泾镇政府集中推介了14幅经营性用地,总面积约为90万平方米。一些房地产大佬包括万科、招商、保利、绿地、龙湖、华润等蜂拥而至。

介绍,金山新城火车站片区的地块,整体功能定位为商务休闲度假区,未来将以交通枢纽为导向发展商业金融,同时凸显海洋文化风貌的片区特色。

有开发商称,该公司较看好金山新城F区域的地块,该区域此番推介的两幅地块位于两条城市主干道交汇处。其中,F-01地块为商业服务业、居住类用地,占地面积为85790平方米,容积率为2.5,该地块的居住建筑量配比达70%以上。

刚需楼盘将成主角

已有开发商断言,金山铁路试运行肯定会带动一波楼市行情。如果成交趋热,反过来也会刺激开发商拿地的信心。有业内人士分析,金山新城、枫泾、朱泾和亭林等板块目前具有价格优势,有望带动成交。

他们还预计,从9月中下旬开始,刚需楼盘占据了全市开盘量的绝大多数,由于刚需购房者数量众多,短时间内难以消化,因此,刚需产品的大批量推盘还将延续至10月,而金山有望成为“楼市刚需大区”,目前以5个楼盘的预计开盘量位列首位。

作为距离中心城区最远的几个区域之一,此前金山楼盘成交均价一直处于全市排名最末几位。区内住房产品主要以毛坯高层或小高层为主,所面向的购房群体也基本是当地原住居民或是在附近的工作者。据上海搜房数据监控中心统计,目前金山有20个在售公寓项目,其中均价的项目每平方米6500元,最贵的每平方米15000元。自2006年起,金山楼市成交情况就开始与轨交建设动态密切相关,在2007年和2009年曾两度迎来爆发,成交面积涨幅环比上一年分别达到56.9%和45.0%。

究其原因,2007年初,金山铁路规划正式出台,带动金山楼市年度成交面积提升到了50万平方米之上,环比前一年上涨超过50%;而2009年工程开工则再一次刺激了成交。而价格方面,2009-2010年金山楼盘的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6954元和9378元,环比涨幅高达32.4%和34.9%,之后受宏观调控影响,成交均价涨幅放缓,成交量也有所萎缩。随着金山铁路的试运行,预计区内新房供应和成交将渐入佳境。

相关阅读:

多地预售证审批从严 抑制房价反弹的压力犹存

房地产运行三大变量已变化 房价上涨动能或已减弱

楼市金九落败土地市场蹿红 或传达楼市反弹信号

多地预售证审批从严 专家称抑制房价反弹压力犹存

售楼处挤得像菜市场 浙江开发商卖"图纸房"预收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