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深圳公积金房贷正式启动 中资银行取消首套房优惠

珠海特区报  2012-10-12 11:37

[摘要] 作为全国最后一个建立公积金贷款制度的大城市,9月28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上线运行,深圳正式开启公积金贷款时代,市场预测将给深圳的房贷市场带来冲击。

作为最后一个建立公积金贷款制度的大城市,9月28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上线运行,深圳正式开启公积金贷款时代,市场预测将给深圳的房贷市场带来冲击。

“双节”过后,深圳各家中资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集体取消,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仅有工商银行深圳分行明确表示仍然可以提供8.5折的优惠,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同时将首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利率。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一同跟进。

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公积金房贷的推出,银行的房贷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提价”也是市场行为。另一方面,随着年底的临近,银行的贷款额度也逐渐趋于紧张,一些小型商业银行甚至已早早用光,目前均停止了房贷的申请。

但深圳市场的多家外资银行仍然维持原来的优惠利率政策。汇丰银行华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套房贷的利率没有改变,还是可以打8.5折,而二套房贷则为1.1倍。

但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向他们申请房贷的客户并没有出现大幅增加,因为相对于中资银行,汇丰对于客户的信用记录审核比较严格,而且在薪金方面也要求月收入要达到房贷每月还款额的2倍以上。此外,由于汇丰与开发商合作的开发贷款较少,在华南也刚刚起步不久,在这方面与中资行相比竞争力要弱一些。

此外,渣打、恒生和东亚等港资银行在深圳也同样对首套房给予8.5折的优惠。这几家银行表示,他们的放款额并没有受到限制,额度也没有收紧,因此在放款方面比较快,只要客户材料齐备就可以顺利发放。

相关阅读:

百城房价四连涨 年内或难再现"降价潮"

西安拟征房屋租赁税 业界分析:折射地方财政焦虑

买房前常识不能不懂 不能靠近的建筑(图)

"金九"开局平淡 "银十"量价都难齐升

充分发挥政策创新优势 推动珠海特区跨越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