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不堪重负退市 昆明裕兴50多个门店歇业

云南网  2012-10-22 15:52

[摘要] 从去年开始就有传言称裕兴房产中介公司将退出市场,尽管董事长张裕兴一再出面澄清辟谣,仍难以挽回裕兴房产走下坡路的趋势。

房产中介不堪重负退市 昆明裕兴50多个门店歇业

从去年开始就有传言称裕兴房产中介公司将退出市场,尽管董事长张裕兴一再出面澄清辟谣,仍难以挽回裕兴房产走下坡路的趋势。

如今,裕兴房产中介公司在昆明的门店正陆陆续续消失,记者电话联系在昆10余家门店,不是没有人接听,就是号码已注销,曾任裕兴房产云南区的负责人张总告诉记者:“裕兴地产从2003年进驻昆明以来,的时候发展到58家门店,而现在只剩五六家门店了。”如此看来,裕兴地产将全面退出昆明市场已既成事实。

总部情况不佳,影响昆明市场

去年11月份,在业内有着中国“房产经纪楼”之称的裕兴总部将被转让的消息一出,短时间内网上点击量破万。裕兴由于扩张太快,资金链出现严重问题。昆明市场也受到杭州总部的影响,根基开始动摇。

面对曾雄霸一方的裕兴地产退出昆明市场,负责人张总显得很无奈:“除了受政策的影响外,裕兴在昆明撑不下去主要还是来源于杭州总部方面的压力。”

富邦房产总经理卞东晓告诉记者:“据我所知,裕兴在昆明一直做得很好,总公司那边出问题才关门的。”据记者了解,裕兴房产中介除了在苏州略好外,其他地区的门店状况都不容乐观。

裕兴地产的退市折射了房产二手中介市场的萧条,自国家推行限贷限购政策以来,房产二手中介市场一举被推入深渊,卞东晓告诉记者:“本来我们是有自己的发展前景规划的,结果政策一下来,不仅改变了整个房产市场,还给我们这个行业带来了很多困难,比如人员的流失和团队建设的难度增加,这都是对我们的考验。”

市场稍有回暖,下半年有改善

据介绍,从今年6月以来,二手房屋成交量有所回暖。卞东晓对此亦持乐观态度:“现在的房价逐步趋于稳定,我们都认为不太可能会再降了,房产供需也逐渐释放,虽然相比2009年还是有很大差距,但是这几个月以来的成交量确实在上升。”

在优胜劣汰中,在“寒冬”政策背景下,如何坚持下来是房产中介公司面临最现实的问题。“我们需要根据市场的状况不断做调整,不断改变经营方式,才能生存下来。”卞东晓说。

相关阅读:

南京小户型房源热销 年轻刚需客成购买主力

好盘不愁卖! 珠海20大人气热盘4560元/㎡起

南京五年内将修缮保护44处近现代建筑

合肥立新规管房屋"面子"问题

广州多楼盘每日只签15套 被指借"限签"抑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