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装修环保施工甲醛仍超标? 教你简单省钱除甲醛

沈阳晚报   2012-11-08 18:22

[摘要] 步入冬天,家家户户又到了闭门关窗的季节,但当您躲在屋内享受温暖时,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又开始兴风作浪了,首当其冲的就是甲醛。

步入冬天,家家户户又到了闭门关窗的季节,但当您躲在屋内享受温暖时,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又开始兴风作浪了,首当其冲的就是甲醛。

提起甲醛,大家并不陌生,近些年人们已对它设起了百条防线。可在冬季的密闭环境中,甲醛这个“坏蛋”还是能藏到一些人们想不到的地方。本次民生实验室,我们选取了住宅、办公室、车内,三个冬天里人们最常呆的地方,并分别对其进行抽样检测,看看甲醛到底藏在哪?并教您除掉它的方法。

●检测工具:室内空气检测仪。这是一部分光光度检测仪,能迅速现场测定空气中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气、TVOC等有害物质的含量,适用于居室、室内、居住区、公共场所、生活场所和厂矿车间的空气质量检测。而此次的检测主要针对甲醛。

●检测依据:《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这个标准是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国家环保总局、卫生部制定的,于2003年3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甲醛含量的标准是,每立方米不超过0.10毫克。

厨房甲醛超标两倍,成重灾区

样本:120平方米三室两厅住宅,9月份装修结束,通风时间两个多月

与很多人家一样,市民刘女士的这套新房装修时,在环保选料上下足了工夫。但即便这样,屋里的复合地板和家具还是让她有些不放心。

按照刘女士的要求,检测人员首先对这套住宅的儿童房进行检测。儿童房面积12平方米,铺有复合地板,成套的家具包括衣柜、书桌、儿童床,相对来说是刘女士家陈设的房间。通过检测得出的结果是,儿童房内的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32毫克,显然超出了标准值。

随后,检测人员又对这套住宅的厨房进行了检测。厨房面积不到10平方米,铺设地砖、壁砖,安装6延米的高档橱柜。检测的结果是,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33毫克,高于儿童房的含量,是标准值的3倍还多。

测试点评:通过对刘女士家的测试,可以得出,虽然是环保施工的重点,儿童房的甲醛含量还是超标,而其来源主要是复合地板及家具,因为现代工艺的油漆、装修用胶里本身就含有甲醛。而让检测人员没有想到的是,日常生活中忽略的厨房,甲醛含量竟是标准的三倍还多,成为住宅的重灾区。

按照检测人员的分析,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首先是厨房的通风较差,其次是因为现代厨房装修里,橱柜被大量应用,而橱柜的主材多为含胶量很高的刨花板。所以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橱柜的时候,尽量选择全封边的产品。

办公室超标因不及时开窗

样本:70平方米开放式办公室,2010年装修结束,门窗各一扇作为通风

此次检测的办公室,是中街附近某大厦的一处70平方米的写字间,采用隔断式的开放办公环境,有一扇门和一扇窗,多数情况下采用空调通风。两年来,屋内的员工始终认为在这样大的环境内,甲醛含量不可能超标。可遗憾的是,检测结果是办公室内的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2毫克,也超出了标准值。

而之前,测试人员刚刚对一个传统的老办公楼进行过检测,办公室为南北通透格局,无空调设备,采取门窗通风。检测结果是甲醛含量为每立方米0.1毫克,正好在合格标准线上。

测试点评: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大的开放办公环境里甲醛含量会很低,但遗憾的是并非如此。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现在很多的高楼写字间窗户配备较少,空气流通甚至不如老办公楼。而且写字间内的年轻白领们也用惯了空调,很少会开窗换气。所以检测人员建议,大家在使用空调前尽可能地开窗换气,选择空调时也选用有换气除甲醛功能的设备。

相关阅读:

雅戈尔杭州楼盘户门易撞人 回应称为客户省公摊

爱情是人们的精神食粮 房子是人们的物质基础

房地产投资日趋多元化 工业地产成投资新选择

楼市维权:购房定金刚缴 当晚价格就变了

楼市"金九银十"落幕 54城成交量同比涨5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