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珠海加大对重点项目信贷投放力度 确保不差钱

珠海特区报  2012-11-29 09:45

[摘要] 今年前10个月,珠海银行业加大对我市重点项目信贷投放力度,为全市重点领域产业项目“输血”100多亿元,确保项目建设“不差钱”。

今年前10个月,珠海银行业加大对我市重点项目信贷投放力度,为全市重点领域产业项目“输血”100多亿元,确保项目建设“不差钱”。

昨日,珠海银监分局公布统计数字,今年1-10月,我市银行机构对市重点项目累计发放贷款69.98亿元,余额比年初增长35.28%;对横琴新区累计发放贷款25.87亿元,余额比年初增长41.46%;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累计发放贷款20.59亿元,余额比年初增长67.5%,均大大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幅。

珠海银行业在贷款投放上“抓大不放小”,强化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效缓解融资难问题。据了解,今年以来,珠海银监分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辖内银行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意见》,引导银行业探索建立了“银行+商会+企业”、“银行+园区+企业”、“银行+农业合作社+农户”、“银行+担保+企业+政府贴息”等多种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新模式,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截至10月末,我市银行业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余额已达828.9亿元,比年初增加127.7亿元,同比多增55.9亿元,比年初增长18.2%,高出同期贷款平均增幅1.5个百分点,实现了两个“不低于”。

据了解,在信贷规模受控的情况下,珠海银行业不断加大对出口型企业的信贷支持和业务创新力度,优化外贸金融服务,支持外贸企业渡难关。据悉,工行珠海分行利用出口信保融资的优势支持出口企业,使出口型客户购买出口信用保险并在银行融资的成本降低到3%左右;中行珠海分行立足珠海地区经济特色,在为企业提供涵盖担保、融资、避险等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的同时,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叙做跨境人民币业务400多亿元。统计显示,截至10月末,我市银行业贸易融资余额达195.51亿元,比年初增加63.93亿元,增幅达48.59%。

相关阅读:

住建委否认北京楼市现"抢购"称目前供应稳定

土地市场供需关系紧张 或加剧房价上涨压力

部分房企酝酿上调明年销售目标 对明年市场普现乐观

斗门楼市"涅槃重生"江湖上流传着美丽的传说

岁末"低价潮"袭击 珠海楼市大"惠"战拉开序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