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开始乐观?国土部信号:仍将继续保持严控

今日早报   2012-12-20 10:33

[摘要] 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第4季度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当季居民物价满意较上季回升1个百分点,居民消费意愿较年初提高1.9个百分点,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较年初下降2.1个百分点。

楼市开始乐观?国土部信号:仍将继续保持严控

由中国人民银行在50个城市进行的第4季度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

当季居民物价满意较上季回升1个百分点,居民消费意愿较年初提高1.9个百分点,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较年初下降2.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66.6%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但仍有18.9%的居民偏爱房地产投资。

对下季房价,预期“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9%,较年初提高11.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4%,较年初和去年同期分别提高1.4和1.5个百分点。

乐观看待后市的不仅有普通居民,还有专业人士。

2013世界与中国经济走势预测报告日前正式发布。该报告是在对国内百名经济学家和企业家的调查结果基础上得出的。报告发现,67%的受访者认为中国GDP增速有望维持在7%-8%的水平。

对于投资市场,接近六成的受访者认为明年楼市将会量价齐升,但对于股市的前景仍不容乐观。

在政策打压下,国内各地楼市一年多来表现低迷,而今年年底却意外呈现出量价齐涨的“暖冬”,58%的经济学家认为明年楼市有可能延续今年年底的涨势,仅有12%的受访者认为明年楼市会量价齐跌。房产、汽车限购政策出台以来虽争议颇多,但依然有59.6%的受访者不赞成取消。

不过,相关部门对楼市的严控并未有放松迹象。

近日,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当前土地市场出现地价波动的现象,国土部提出:首先要增加住宅用地的供应,稳定后市;二是要求各地保持地价信号平稳,减少“地王”等对市场的误导和干扰。以保持土地市场稳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强调,为防范利用“地王”等地价异常信号炒作,避免出现异常的高价地,各地要采取多种措施:对总价较高的地块,实行分割处理,划为多宗地供应;

对地段较好、单价较高的优质地块,综合采用多种竞价方式或招标出让;

对可能出现过度竞争的地块,选用“竞地价、竞配建”等多种竞价方式。此外,进一步严格市场准入条件,加强竞买人资格审查,防止具有不良行为的企业、违规资金进入市场,避免过度竞争、恶性竞争形成高价地。

相关阅读:

搜房最前线:楼市狂潮来袭 护好您的"小心脏"

搜房最前线:年底优惠战鼓敲响 入手时机临近

搜房最前线:年末抢收战 珠海楼市唱的哪出戏?

搜房最前线:"牙都痒了" 珠海年末战何时上演?

搜房最前线:千呼万唤始出来 楼市上演"明星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