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总投资380亿元横琴新区综合开发项目开工建设

珠海特区报  2013-01-15 09:30

[摘要] 1月14日,总投资380亿元的横琴新区综合开发项目开工暨中交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随着综合开发项目的开工建设和中交南方金融总部在横琴落地生根,将极大地改善横琴新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横琴新区的经济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讯 记者李栋报道:1月14日,总投资380亿元的横琴新区综合开发项目开工暨中交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隆重举行。随着综合开发项目的开工建设和中交南方金融总部在横琴落地生根,将极大地改善横琴新区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优势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横琴新区的经济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书记李嘉,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宁卡,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起涛、副总裁陈奋健、总工程师林鸣,市委常委、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中交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惠,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牛敬共同推动“开工推杆”。李嘉、刘起涛为中交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2012年7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交建”)通过公开招标,以380亿元成功中标珠海市横琴新区综合开发项目投资建设。该项目是中国交建的单体投资项目,分为横琴本岛市政基础设施和南部填海区人工岛两大部分,投资额分别为150亿元和230亿元,将采用“投资建设一体化”模式开发,投资建设运营期14年。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助力珠海经济发展,2012年年底,中国交建又在横琴新区注册成立了中交南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在珠海十字门中央商务区横琴片区离岸金融岛投资建设中交南方金融总部,大力发展中国交建的金融产业、资本运作及总部经济。该项目投资总额30亿元以上,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重点打造以金融产业、办公、商业、酒店、公寓为主的综合体,预计在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交建作为连续7年获国务院国资委A级企业殊荣、世界500强排名第211位的中央特大型企业,主要从事港口、码头、航道、铁路、隧道、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业务,是目前中国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中国的国际工程承包商、的路桥设计及建设企业,其创造了诸多“世界之最”工程,如闻名于世的苏通长江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海洋山深水港、正在建设中的港珠澳大桥等。

推荐阅读:

劲销9成引爆斗门!万科魅力之城首期开盘喜赢2013

国家税务总局官员称房产税扩大试点方案仍存变数

城镇化驱动 标杆房企迎来"大时代"

公摊区免费停了3年车 物管为何突然拦杆收费

2013年楼市开局现反常热度 翘尾因素是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