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新科"千亿"房企抢地扫货 "退房令"仅25%房企执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8 08:09

[摘要] 延续去年四季度势头,近期绿地、保利这两家刚刚跨入“千亿元”门槛的房企巨头继续加大拿地力度。在南京最近的一场土地出让中,两企业共获得三幅优质地块,总金额超过50亿元。研究机构认为,销售的回暖将带动开发商拿地热情,预计今年土地价格将有15%-20%的上涨。

这一厢,新科房企扫货,加大拿地力度;另一厢,“退房令”发布三年仅四分之一房企执行去年下半年仅4家非主业央企“退房”。相对于“退房”进展缓慢,“抢地”却越发凶猛,在去年下半年出现的多个高价地块中,央企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新科"千亿"房企扫货 绿地保利加大拿地力度

(来源:新华晨报)延续去年四季度势头,近期绿地、保利这两家刚刚跨入“千亿元”门槛的房企巨头继续加大拿地力度。在南京最近的一场土地出让中,两企业共获得三幅优质地块,总金额超过50亿元。研究机构认为,销售的回暖将带动开发商拿地热情,预计今年土地价格将有15%-20%的上涨。

近日,南京挂牌出让编号为G83到G87的5幅地块,总起拍价达到57.33亿元。除了一副地块因无人报价而流拍外,其余均成功出让。绿地控股集团以底价11.07亿元及17.93亿元竞得G83、G84地块。此外,在同一天的土地出让中,南京江宁区G87地块最终由保利以23.2亿元收入囊中。

在上海市场,近期绿地也连续获得多幅地块。其中包括以3.56亿元竞得的上海青浦新城一站“19A-01A”地块,楼板价7060元/平方米,溢价率47.09%。

“退房”进展缓慢“抢地”越发凶猛

(来源:东方早报)“退房令”发布三年仅四分之一房企执行去年下半年仅4家非主业央企“退房”

央企“退房令”已经发布近三年,但到去年年底,只有不到20家央企通过剥离或者转让方式,完成了从房地产市场的退出。2012年共有15家非主业央企通过北交所退出17宗房地产项目,而下半年仅有4家退出4宗项目。

“退房”进展缓慢,“抢地”却越发凶猛,在去年下半年出现的多个高价地块中,央企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2010年3月,除16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外,国资委要求78家不以地产为主要业务的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而非主业央企的退出一直没有明确时间表,到去年年底,“退房令”发布近三年来,只有不到20家央企通过剥离或者转让方式,完成了从房地产市场的退出。在78家央企中,占比仅为四分之一。

而从近日北交所公布的年度数据显示,2012年共有15家非主业央企通过北交所退出17宗房地产项目,成交额为9.64亿元,其中下半年仅有4家退出4宗项目。而近三年来,地产业又出现向上发展的曙光,16家“持牌”央企已经有三家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直逼房企“老大”万科。在房企50强榜单中,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央企身影。

相关阅读:

央企退房令三年仅20家退出 利润丰厚难放手

国资委退房令发布三年 三家央企地产销售破千亿

国资委退房令发布三年间 央企地产格局洗牌

央企"退房令"为何成了"未了局"?

土地市场上演拿地疯狂 昔日地王遭遇定价尴尬

国土部:去年仅两地块是:地王:其余皆为误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