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公租房将服务毕业生 保障性住房惠及大学生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李栋  2013-01-28 09:01

[摘要] 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建议将新就业大学生纳入政府保障性住房服务对象。而据记者了解,珠海目前也在修改完善相关办法,将会把新就业大学生纳入公租房服务范围。

省人大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提交了《关于将新就业大学毕业生纳入保障性住房范围的建议》,她建议将新就业大学生纳入政府保障性住房服务对象。

“按现有房价,供职于某通信公司的大学毕业生小伍,即使不吃不喝也要14年才能买得起一间30平方米的房子;若扣除生活费,买同样大小的房子需要68年。”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建议将新就业大学生纳入政府保障性住房服务对象。而据记者了解,珠海目前也在修改完善相关办法,将会把新就业大学生纳入公租房服务范围。

珠海公租房

据了解,去年10月份,珠海市法制部门和住规建部门曾就珠海共租房管理办法举行首次立法听证会。该办法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过程中,将会把新就业大学生纳入公租房服务的范围。

市法制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立法听证,法制部门确立了将低收入困难群体和新引进人才纳入供租房服务对象的思路。“但听取听证代表的建议,我们初步的思路是在供租房申请和分配中分类对待这两个群体。”

该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我市或将不从政策上分别对待上述两个群体,而是从房源的区域上划分。例如先推出某个小区,只针对低收入困难群体,再推出另一区域,专门用于满足新就业大学生的居住需要。这将避免两种情况不同、需求不同的群体彼此对比,造成不良的实际效果。记者获悉,这一思路目前还未最终确定。法制部门仍在完善该办法,并以列入今年出台政府规章的计划。

相关阅读:

明年集体建设用地建公租房将出新规

企业投资公租房可获补贴

财政部:投资补助贷款贴息支持企业参与公租房建设

财政部:支持企业参与公租房建设运营

金湾保障房建设进展顺利 红旗公租房建设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