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香洲区明确今年GDP增长目标为9% 人均收入增长10%

珠海特区报  2013-01-29 09:38

[摘要] 香洲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昊波明确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香洲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昊波明确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

闫昊波从六个方面明晰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一是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重点培育10个优势产业项目、2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0个总部经济项目和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打造“香洲50强”。

二是放大内需拉动效应。巩固住房、汽车等大宗消费,开发旅游文化热点消费,重点引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加快落实全区132个投资总额达375亿元的在谈项目,扶持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三是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交二航局南方总部基地、格力中央空调、前山沃尔玛城市商业综合体等一批优质项目尽快落户,推动泰福国际金融大厦等3个已动工项目早建成,力促梅溪商业中心等7个已批准改造的项目早动工,加快中航技公司旧厂房等9个正在申报规划条件的项目早启动,以及推动总投资额达10.3亿元的一批区政府投资项目。

四是进一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为高端产业、优质企业、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项目的发展提供空间和载体;全面落实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所得税优惠税率、企业研究开发费税前扣除等政策;大力引进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更多的本地实用人才、紧缺人才。

五是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完成红山路、兴业路等15条道路的美化升级和上冲、凤凰山隧道口等门户区域的特色景观建设,投入1.5亿元实施海滨泳场整体提升工程,每个镇街建成一条广告招牌示范街,加快4000亩生态景观林带建设。

六是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高标准建设十一中,启动建设十三中、香洲二十二小及新香洲幼儿园,启动沥溪、南溪、福溪片区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加快建设区文化中心等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大力培育枢纽型社会组织等。

相关阅读:

关注搜房微信 珠海楼市资讯在您指尖流过

住建部:2012年5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提前达标

左白蕉右平沙 2013珠海西区楼市大放异彩

1400万套保障房 "十二五"保障房建设目标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