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底房屋租金普降10%-20% 节前入手选择多

新快报  2013-02-01 11:13

[摘要] 春节前夕,很多租住在珠江新城的白领都打起退租的“算盘”:春节回老家十天半月,白交半月的房租,不如解约,节后回来另觅租处。白领纷纷退租,加上年底是租赁淡季,珠江新城的房租价格普降 10%-20%。

春节前租赁市场见淡,房屋中介门前观望的人多,租房的人少。

春节前夕,很多租住在珠江新城的白领都打起退租的“算盘”:春节回老家十天半月,白交半月的房租,不如解约,节后回来另觅租处。白领纷纷退租,加上年底是租赁淡季,珠江新城的房租价格普降10%-20%。也有白领打算趁低价入手,哪个楼盘性价比高?新快报记者为你一一走访。

退租成本低,白领拎包就走

退租换房,不是很麻烦吗?“一点都不麻烦,”白领黄小姐说,“珠江新城几乎所有租盘家电齐全,拎包入住,退租成本低。”而且,新城的楼盘月租动辄四五千元,“白白租半个月的话损失更大。”平日精打细算的黄小姐告诉记者,把星汇园的三房一厅退掉后,打算节后再租铂林国际公寓的复式一房一厅。

在外企上班的Denise打算和朋友合租,两人把珠江新城内热门楼盘逛了一圈,发现近期租价在降。“保利心语花园的两房一厅,月租比之前便宜了300元。”可是Denise很犹豫:“春节期间将有半个月离开广州,四五千元的月租略减300元,节前租房是否划算?”

地产中介表示,由于多数租客在观望,有时候一天只租出一套。房客租约已满不再续约,房东们开始着急,为填补春节的“空当期”,有房东推出了一个月的短租房,可是租客寥寥。猎德花园业主李先生选择在1月中旬放盘,“春节过后放盘的业主多,想找到素质高的白领就更难了。”李先生说,高素质的租客对他来说比高房租更加重要。

返乡前空隙,短租公寓走俏

白领把房子退掉,却又未到返乡的时间,“空当期”住在哪里?记者走访了解到,藏身于各大楼盘和酒店的短租酒店公寓,成为他们的择。这些短租公寓主打商务住家,性价比高。汇峰国际公寓、朱美拉公寓、铂林国际公寓、W酒店等高端公寓等都推出短租公寓,日租金从200元至800元不等,稍微高档的丹顿行政公寓,还提供免费停车和接送服务。

位于铂林国际公寓的美意家酒店公寓在月租价格上优惠了500元,复式一房一厅的公寓,家具齐全,月租金410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租客不多,周租还可住5天送1天。位于兴盛路的私享家酒店公寓则因为租客常年爆满,没有推出春节优惠,一房一厅日租300多元,周租或月租可享受会员价优惠。

记者算了一笔账,不想在春节前长租的白领,如果有约一周至半月的“空当期”,可选择日租200元左右的短租公寓,如果能找到合租者,更能大大节省开支。

房东急求租,议价空间变大

“年底房屋租金普降10%-20%。”广州德能地产中介营业经理黄显航表示,目前是房租的时候,房东不希望房子空置,急租心理强烈。“遇到装修好,价格适中的,就可以出手。”

合富置业天河区营业经理张绍辉说,近期租房价格普降100-200元。春节后是租赁旺季,从初五到十五,将陆续出现租赁小高潮。届时单间、一房和两房的户型相当抢手,房源紧俏,议价空间变小。为了避免在节后“争崩头”,白领在回家前先承租,议价空间大且能挑到靓盘。

相关阅读:

"房媳"举家造假未受深究 仅警告了之

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国土部:多管齐下挤出闲置土地

中科院预测:2013年房价同比将上升7.6%

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紧逼调控加码 2013楼市调控继续从严

北京将征房产税传闻遭官方辟谣 试点扩围仍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