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大户型合租率90% 出租30年收回成本

中国广播网   2013-02-01 13:46

[摘要] 如果三四年前买房要出租50年才回本,现在只要房租这么涨下去,30年拿回成本不是难事,这种情况把不少租房客逼出了买房的心。

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的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一线城市两居、三居室合租率已经达到90%以上,租价高不可攀让不少年轻人只能选择集体"蜗居"。

“城市房屋租售比”这个概念是国际上用来衡量某个地区楼市运行是否良好的指标之一,通常指的是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月租金和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房价之间的比值,国际标准通常在1:200到1:300之间,低于这个范围就可以认为租金价格不合理,而高于这个范围则是被认为出现了房产投资泡沫。

2010年之前,北京市不少房屋的租售比都远远高于1:300,但现在有一些地方却出现了接近两百的比值。

根据发布的数据,近两年一线城市的租房价格几乎比2010年翻了一番。

某些比如北京中关村和国贸附近的一些小两居或者小三居,合租率已经到达90%以上。有些甚至成了群租房,每间屋子要住2、3个人。一套只有7、80平的房子月租金叠加就能够轻松突破万元。

有人算了一笔帐,如果3、4年前买房要出租五十年才能回本,然而现在只要房租这么涨下去,三十年拿回成本不是难事,这种情况把不少租房客逼出了买房的心。

业内认为除了房价高起之外,房屋中介对于房源的垄断及炒作房租也是租房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不少中介都不像以前只靠中介费赚钱,而是会把房源分租或者当二房东在房租里吃差价。

对此,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指出,未来租房价格如果持续上涨会使越来越多人选择合租,住房条件也会越来越差。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抑制房价本身,还应该建立更加合理的房屋租赁系统,这样可以稍微缓解一下房屋上涨过快的问题。

相关阅读:

2012珠海房价"高"歌猛进 双限成一纸空文

广珠城轨今天首开大站车 只停2站全程57

斗门西引道绿化改造已于1月20日动工 春节前大变样

我国去年楼市销售金额破6万亿 创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