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华远地产被指利益输送 房产大佬陷"潘任美事件"

齐鲁晚报   2013-02-25 10:22

[摘要] 春节期间,微博上演了一出夺人眼球的“各路诸侯大战潘任美”跨年口水戏。此“潘任美”指的是华远地产的任志强、SOHO中国的潘石屹和张欣夫妇三巨头。

华远地产被指利益输送 房产大佬陷"潘任美事件"

春节期间,微博上演了一出夺人眼球的“各路诸侯大战潘任美”跨年口水戏。

此“潘任美”指的是华远地产的任志强、SOHO中国的潘石屹和张欣夫妇三巨头。“潘任美”分别被网络质疑“涉嫌利益输送”、“涉嫌国有资产流失”、“涉嫌洗钱”、“民企出逃”等罪名,当事人则通过微博回应的方式进行了多次澄清说明。 

舆论对“潘任美”的系列责难,源于此前曝光的“房姐龚爱爱事件”。据1月31日北京警方通报,龚爱爱在京拥有41套房产共计9666.6平方米。当日即有网友“@财经女记者部落”微博爆料称,陜西神木县“房姐”龚爱爱在北京的大部分房产,均来自SOHO中下的三里屯SOHO项目。网友质疑SOHO中国涉嫌大面积帮贪官洗钱。此外,还有声音称SOHO中国是“外企冒充民企,欺骗国民感情”。

2月1日,潘石屹微博表示,网上传言公司与龚爱爱串通洗钱完全是无稽之谈,“作为一家企业只能相信政府公开的信息,没有能力知道‘房姐’到底有几个身份证及哪些是假身份证”。SOHO中国CEO张欣也在微博上强调有关SOHO中国串通洗钱和给购房者巨额回扣的指责都是造谣,微博上的系列传闻涉嫌恶意做空。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此次“潘任美”事件中,同样成为了被舆论讨伐的难兄难弟。

除夕前一天,司马南在微博上发表了2009年法学教授陈界融等14人的《任志强潘石屹涉嫌非法交易》的“举报信”。信中提及“2007年,任志强在缴纳了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后,立即将拿到手的北京民源大厦项目用地转让给潘石屹,而潘从中获取约50亿的土地利润等”。“举报信”认为,华远地产与SOHO中国之间的多笔交易,涉嫌利益输送,导致约50亿的国有资产流失。在转述中,司马南将上述事件称为“潘任美事件”,呼吁相关监管机构介入彻查。随后,吴法天、司马平邦等微博名人也纷纷加入质疑行列。

在遭到司马南质疑后,任志强2月9日发布长微博予以回应。任志强称,他与潘石屹公司的每一次交易都是公开透明的。双方论战并没有偃旗息鼓,舆论的焦点开始围绕着华远地产是否国企展开辩论。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认为,“潘任美”三人作为公众人物有义务对公众话语权进行自觉的维护;另一方面草根网友需要更为理性地辨析信息的真伪,不妨对传闻多一分自己的思考与核实,以免被不实信息所误导。据证券时报网

推荐阅读:

真正的城镇化绝不是多建房子造"鬼城"

房产税不覆盖低收入人群 应坚持只调节高端

节后刚需助楼市回温 个贷交易量出现20%涨幅

评论:房产税应避免误伤低收入者

当前市场供应较充足 保持房价稳定有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