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婚房市场调查:半数新人选二手房做婚房

北方网   2013-03-12 16:09

[摘要] 受“无房不成婚”的传统观念影响,购置婚房已成为情侣们牵手迈入婚姻殿堂前的一桩大事。本报调查发现,大部分年轻人对婚房新旧要求并不苛刻,认为新房和二手房皆可。有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二手房作为婚房,认为婚房市场并不仅仅是新房的市场,很多二手房也可作为婚房。

婚房市场调查:半数新人选二手房做婚房

选择二手房做婚房更适宜

受“无房不成婚”的传统观念影响,购置婚房已成为情侣们牵手迈入婚姻殿堂前的一桩大事。本报调查发现,大部分年轻人对婚房新旧要求并不苛刻,认为新房和二手房皆可。有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会选择二手房作为婚房,认为婚房市场并不仅仅是新房的市场,很多二手房也可作为婚房。

许多人坦言:与新楼盘相比,二手房具备地段优越、交通便利、社区成熟、配套齐全、无期房风险等优点。最重要的是,价格大都要比同一地段的一手房便宜。作为婚房,不管是等待的时间还是婚后生活的舒适度,二手房当然是最优选择。

28岁的林先生对记者说:“我和女友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二手房。相同面积、相同地点的房子如果是新房,价格要比二手房贵40多万元。最重要的是新房从预定到交房需要一两年的时间,二手房则可以马上拿到现房。

另外,二手房的房子状况如何可以一目了然,不喜欢可以不要,装修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重新来过。新房就不一样了,质量问题的纠纷比较常见。加上我要住在离父母不远的地方,所以果断选择二手房。”

业内人士介绍,很多新人打算在市中心购买中小户型,是因为以后换房时,房子配套好可以租好价钱。此外,业主有了小孩住在市中心,生活也方便。所以,不少新人不嫌弃别人住过的房而买二手房。

100万元内二手房是

在房型选择上,84%的人更愿意选择经济适用的两居室作为婚房,预期价格大概在50万元至100万元之间,选择婚房总价不超过100万元的人占近60%。其中,50万元以下的占15.79%,50万元至100万元的占42.11%,100万元至150万元的占39.47%。

这说明高价位的房产不适合年轻人的购买力,对于大多数刚性需求者,100万元是承受能力的极限。面积方面,48%的人倾向于60平方米至80平方米婚房,30%的人倾向于80平方米至100平方米,16%的人倾向于60平方米以下,仅有6%倾向于100平方米以上。这说明,大多数年轻人青睐8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这样既方便了婚后的日常生活,且结婚时的资金压力也不是很大。

此外,73%的人选择两居室,10%的人选择一居室,15%的人选择三居室,2%的人选择三居室以上。这说明,为了日后要小孩,大多数年轻人都会选择两居室房源。在“如果您选择二手房做婚房,购买的房龄会在几年?”的调查中,66%的人会选择5年至10年房龄,24%的人选择5年以下房龄,8%的人选择10年至15年房龄,仅有2%的人会选择15年以上房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