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下二手房交易增多 房屋过户税费应早约定

生活报   2013-03-21 15:31

[摘要] 近日,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地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上升,针对此情况,丰台法院近日预测,近期涉及购房的合同纠纷、税务纠纷等四类案件可能增多,并提醒市民在二手房交易中,应做好风险预防。

近日,包括北京在内的各地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上升,针对此情况,丰台法院近日预测,近期涉及购房的合同纠纷、税务纠纷等四类案件可能增多,并提醒市民在二手房交易中,应做好风险预防。

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对出售自有住房的,按转让所得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据丰台法院预测,因税费问题引发的合同解除案件将增多。一种是在新政公布前早已签约但未过户的,出卖人不愿缴纳20%税收,以新政为由起诉要求解除合同;另一种是在新政公布前签约,并明确约定由买受人负担税费的,因税收金额较高,买受人不愿负担,从而以新政为由起诉要求解除合同。

调研法官提醒,针对此类案件,合同能否解除、20%的税收应如何认定,将是案件审理中亟待统一的问题。各地关于新政的实施细则尚未出台,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走向尚不明朗,双方当事人在房屋买卖合同中,应明确约定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各项税费由何人负担。

相关阅读:

楼市评论:中国楼市泡沫为何还没破裂?

招商花园城二期90及150㎡新品加推 宜居大城响誉新香洲

中国房价预测:看空楼市是迎合公众需要

专家:房价高才能给足拆迁补偿

房价预测的十年乱象 "专家"信得过母猪也会上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