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住公房10多年不交钱 转手出租还捞钱

新民晚报  2013-03-27 17:36

[摘要] 一对老兄弟租住公房有10多年未交租金,却将公房转租他人收取租金。

租住公房10多年不交钱 转手出租还捞钱

一对老兄弟租住公房有10多年未交租金,却将公房转租他人收取租金。

为转租租金老哥俩又闹起了矛盾,哥哥将弟弟告上法庭讨要一半租金。日前,长宁区法院审结此案,法庭认为兄弟俩不交租金的行为违法,转租牟利侵害公房出租人利益的行为应当停止,遂判决驳回哥哥的诉讼请求。

今年1月,70岁的张老汉向长宁区法院起诉,要求57岁的弟弟付给他出租房屋的一半租金11050元。张老汉在诉状中称,自己长期住在涉讼公房内,2011年3月却被弟弟调换门锁强行赶出。之后,弟弟将房屋出租收取租金。

张老汉认为,自己是该处公房的同住人,理应得到一半租金,请求法庭支持他的诉讼请求。弟弟则告诉法官,自己是涉讼公房的承租人,老哥已经在该处房屋居住了14年,为公平起见,自己也要享受同等权利,所以不同意老哥的诉讼请求。

法庭审理查明,兄弟俩的户口都在涉讼公房内,弟弟是承租人,哥哥是同住人。1998年1月至2011年3月,该处公房由哥哥居住。2011年3月,兄弟俩为居住问题发生矛盾,哥哥另找住处。同年7月,弟弟将该处公房转租他人,每月收取租金1300元。

法庭同时查明,从2009年1月起,兄弟俩都没有交付该处房屋的租金,到2012年底,已累计欠付租金1.4万余元。

法庭认为,原、被告作为涉讼公房的承租人和同住人,对该处房屋均享有居住权,但两人都应依法行使权利,履行相应义务。两人使用该处房屋却长期不交付租金,其行为已经违法。在此情况下,被告又将房屋转租他人,该转租行为侵害了公房出租人的利益,为相关行政管理条例所禁止。

因此,被告应当停止转租,并及时补交所欠房屋租金。原告要求分得被告违规所得的诉讼请求不具有正当性,依法予以驳回。遂判决驳回张老汉的诉讼请求。

相关阅读:

京版细则或在本月31日前发布 刚改有望获得保护

深圳版国五条将至 房产权登记部门办文量骤增

深圳二套房贷利率未变 各商业银行或可自定

购房5年后发现原房主户口仍未迁 想卖却卖不成

红馆地产:限购政策的调整对珠海楼市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