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珠海商品住宅库存增长近200% 居民可支配收入多14.8%

珠江晚报   2013-04-09 10:41

[摘要] 2012年珠海出生多少人?水质和空气质量如何?居民收入情况如何?产业结构升级进展怎样?珠海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年度公报对此——详解,该局局长吕红珍就公报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我市今年总体经济形势将好于去年。

2012年珠海出生多少人?水质和空气质量如何?居民收入情况如何?产业结构升级进展怎样?珠海市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年度公报对此——详解,该局局长吕红珍就公报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我市今年总体经济形势将好于去年。

《珠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综合、农业、工业和建筑业、固定投资、国内贸易、对外经济、交通邮电和旅游、金融证券和保险、教育和科学技术、文化卫生和体育、人口资源和环境等12部分,分别介绍我市去年的发展情况。

出生 常住人口增加1.5万

仍是全省人口城市

截至去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58.26万人,比上年末增加1.50万人,增长1.0%。人口城镇比87.82%。全市户籍人口106.55万人,增长0.5%。全市户籍出生人口14599人,出生率13.74‰;死亡人口3958人,死亡率3.72‰;自然增长率10.02‰。

生产安全事故宗数虽然减少,但死亡人数却微增。全年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561宗,比上年下降18.6%;死亡136人,比上年上升4.6%;受伤605人,比上年下降24.4%;直接经济损失1496万元,比上年提升16.8%。其中,道路交通事故死亡111人,火灾事故死亡6人,工矿商贸事故死亡16人,渔业船舶事故死亡2人,水上交通事故死亡1人。

数字解读

专业人士分析,常住人口的增加不仅缘于自然增长,还与广珠城轨通至市区、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投产不无关系。虽然常住人口增长1.5万,但珠海依然是全省人口的城市。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披露,珠海当年常住人口为156.02万,占全省比重1.50%;同年云浮市有236.01万,占比2.26%,为全省常住人口数量第二少的城市。

水 质

去冬今春未见“咸潮”去年253天空气质量优

去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处于较好水平,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全年水资源总量约18.08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1142立方米。全年降水量1759.7毫米,比上年增加43.4%。专业人士分析,正是因为降水量显著增加,持续数年的“抗击咸潮”现象去冬今春暂别珠海。

全年有253天空气质量级别Ⅰ级(优),占69.1%;113天的空气质量级别Ⅱ级(良),占30.9%。酸雨发生率为44.8%,比上年降低了0.2个百分点。环境空气中污染物二氧化硫年日均值为0.011mg/m3,比上年下降21.4%,二氧化氮年日均值为0.034mg/m3,与上年持平,可吸入颗粒物年日均值为0.049mg/m3, 与上年持平。

相关阅读:

盘点各地"国五条"细则之最 广东最迅速

评论:楼市调控细则 怎么可以"微博体"

时评:楼市调控应从供求方面找原因和出路

二手房锐减新房火爆 二季度楼市成交有望"退烧"

法院不再参与违法建筑非诉强拆 4月3日正式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