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楼门市"挖地道"搞得楼上居民心慌慌

沈阳晚报  2013-04-09 17:11

[摘要] 一楼门市进行装修,把左右两家买下并全部打通,地面向下挖了半米深,在墙角边上又挖了一个两米深的地窖。如此大的工程,让林韵春天九号楼三单元的所有居民跟着提心吊胆了5年。

一楼门市"挖地道"搞得楼上居民心慌慌

一楼门市进行装修,把左右两家买下并全部打通,地面向下挖了半米深,在墙角边上又挖了一个两米深的地窖。如此大的工程,让林韵春天九号楼三单元的所有居民跟着提心吊胆了5年。

“地面向下挖了半米深,原本隔开两家的承重墙也给拆除了,楼体能继续保持平衡吗?我们楼上都出现裂缝的迹象了,和他们的施工有关系吗?”

悬!门市装修把地面向下挖了半米

大东区二台子林韵春天九号楼三单元赵大爷家中客厅和卧室的墙面,出现了裂缝的现象。

赵大爷称,这个小区建成仅有五六年时间,属于新小区。墙面裂缝可能跟一楼门市房的装修有关,“不但墙面出现了裂缝,我家厨房的下水还有返水的情况。”

说起一楼门市房装修,楼上的居民都有怨言。“一楼门市装修陆陆续续有5年的时间了,原本我们以为他们家只是常规的装修,在噪音影响到我们的休息后,下去找了才发现,他们家都快挖出一条‘地道’来了。”

楼上的居民称,敲开一楼门市房的门之后,她差一点“掉”了下去。“他们家已经把地面向下挖了半米深,进门之后我特别愤怒地想找他们理论,差一点就踏空了。”

惊! 被挖深的地面要接着挖地下室

看到眼前的情形,楼上的居民傻眼了,两家合二为一变成一家门市,屋内一面墙都没有,地面向下挖深后,与门的位置有4个台阶的距离。不仅如此,临街的两面窗户都改成了门,在其中一扇卷帘门旁,还正在向下挖一个地道,深两米,有一架梯子通往下面,施工人员直言不讳地告诉楼上的居民,那里是一间地下室。

地面已经挖了这么深,竟然还要继续向下挖出一间地下室!居民们彻底愤怒了。4月7日,沈阳晚报记者把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大东区行政执法局二台子行政区,并与执法人员一同来到了现场。

怒!门市业主曾因此被罚却不改过

行政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两名装修工人正在砌地砖。

沈阳晚报记者询问,地面向下挖这么深,会不会对楼体和楼上居民造成影响,施工人员称根本不会有任何问题,当执法人员问及是否有窗改门的文件时,施工人员称门市业主不在,他们不清楚。

正在此时,门市的业主开车回到了门市。见到执法人员后,门市业主吴先生称,窗改门没有审批手续,“我这个门市5年前动工时已经被行政执法罚过一次款了,当时让我停工并罚了2000元钱”。

随后,行政执法人员责令吴先生立即停工,“我们执法局的专业鉴定部门将鉴定私自改动的程度,是否对楼体造成了影响,然后再根据鉴定结果出具处理意见。”

相关阅读:

国资委发退房令三年 以房地产为主业央企不减反增

多地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 或加速楼市降温

3月份CPI同比上涨2.1% 通胀压力降至四年点

保利香颂大道华丽启幕 通往西区财富之门

80万的房要求"做价"100万 不料卖家假戏真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