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停建经济适用房 公租房保障范围扩大

珠江晚报   2013-05-06 09:52

[摘要] 从5月1日开始,《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实施。按照这个“办法”,今后广州将不再有廉租房的说法,所有租赁型保障房都统一为公租房。

从5月1日开始,《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实施办法(试行)》正式实施。按照这个“办法”,今后广州将不再有廉租房的说法,所有租赁型保障房都统一为公租房。

广州首次提出按家庭人口数调节公租房准入收入门槛,人均收入限额可达每年24795元,其中单身户月收入不超过2066元即可申请;对于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等有明文规定可享受租金优惠政策的对象,则仍按优惠租金计租;经济适用住房供应对象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供应范围。据初步估算,按照这个门槛,广州有超过6万人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

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什么人才能先住进保障房?新近公布的《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配租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明确,广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设立“轮候册”,轮候册由三个序列构成:系列为享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及已提交廉租住房保障申请的家庭,第二序列为正在轮候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第三序列为新申请对象。《细则》拟在轮候册三个序列之上再设立一个优先配租序列,凡轮候册中属于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孤老、有重大疾病家庭,或自有产权住宅被依法征收、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等;另外轮候时间超过3年的家庭也将给予优先配租。(人民)

相关阅读:

今年房地产调控难度加大 部分城市房价或攀升

北上广4月交易量大跌 北京房价出现停涨

4月百城房价现连续11个月上涨 涨幅缩小0.06%

4月百城房价同比涨幅扩大至5.34%

"国五条"细则满月 调控会否成为价格分水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