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受热捧 优质信托项目5秒内被抢空

广州日报   2013-05-15 10:57

[摘要] 虽然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信托规模仍持续增长,但集合信托产品的供应端已开始减速。有业内人士透露称,由于各种外部原因导致集合信托产品的供应量开始下降,但市场对信托的投资需求仍然很大,导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信托产品遭秒杀的火热现象今年以来有所加剧。

房地产信托受热捧 优质信托项目5秒内被抢空

虽然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信托规模仍持续增长,但集合信托产品的供应端已开始减速。有业内人士透露称,由于各种外部原因导致集合信托产品的供应量开始下降,但市场对信托的投资需求仍然很大,导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信托产品遭秒杀的火热现象今年以来有所加剧。

现象一:

好项目频遭秒杀

由于固定类的信托产品率普遍高于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也远远高于股市等风险投资渠道,这类产品自去年以来就一直受到投资者的热捧。而最近一段时间,信托产品被秒杀的现象更是日益多见。

好的信托项目根本不愁卖。最近推出的新产品,基本上300万元以下额度的,一推出几秒之内就会被抢购完毕。比如说有一款产品定于下午2时30分开始预约登记,到了2时30分零5秒,额度就满了。某大型信托公司广州地区的负责人如此描述近期信托市场的抢购盛况。

上述负责人指出,一些优质的产品,甚至在还没正式推出之前,就已经被提前预约满了。去年还有一些信托项目因为达不到募资金额而流产的,但到了今年基本上没怎么听说过了,我们推出的新产品基本上在1~2日之内都会卖完。他说。

现象二:

房地产信托翻身唱主角

除了认购热情空前高涨之外,与去年年末相比,现在投资者秒杀的对象也悄然出现变化。去年年末遭到疯抢的产品以政信类为主,但近期房地产信托则成为被追逐的主角。

上述大型信托公司负责人指出,近期房地产信托产品重新受到热捧,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觉得房地产项目最稳妥,截至目前基本上没有出现过很严重的兑付危机,而且率一般高于其他种类的信托产品。用益信托网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率为9.99%,比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水平8.92%高出近一个点。大城市的房地产项目尤其不愁卖,所以近期一个中型房企的信托项目,还没推出就被预约满了。另外一些三、四线小城市的房地产信托可能就难卖一些。上述广州地区信托公司负责人指出。

业内分析

监管趋严供应量减少

虽然投资者认购热情不减,但业内人士指出,近期集合信托产品的供应已有所减速。

根据中国信托协会公布的数据,截至季度末,信托资产总额达到8.73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了64%。但环比来看,信托资产规模一季度仅增长16.86%,与去年第四季度18.2%的增速相比略有下滑。根据用益信托网的统计,今年四月新发行的集合信托产品共255个,与3月相比下降了近三成。其募资金额也从三月的471亿元下降至310.38亿元。上述信托公司人士指出,近期集合信托供应量减少,主要是由于近期监管层出台的一系列文件对新发信托产品施加了多重紧箍咒。用益信托工作室负责人李旸也对记者表示,信托现在还是一个卖方市场,由于国内缺乏好的投资渠道,信托率和安全性都对大额资金有很大的吸引力。集合信托的规模还是在增加,但还是满足不了需求。

相关阅读:

前4月住房销售面积增四成 楼市表现活跃

房地产业低速增长周期或降临 整体供需趋于均衡

"限涨令"下新盘涨价有怪招 价不满意捂盘惜售

开发商为卖楼有新招:购房者可"先试再买"

楼市拐棍甩不脱 房地产依然是中国经济重要支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