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经适房资格被取消 买房人自身白搭利息

北京晚报  2013-05-20 17:03

[摘要] 王先生与开发商签订经济适用房预售合同,并付房款,不料申请经适房轮候期间,却因存在隐瞒家庭收入情况而被取消购买资格。开发商退款后,王某起诉要求开发商付购房款利息损失2.2万元。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海淀法院判决不支持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购经适房资格被取消 买房人自身白搭利息

王先生与开发商签订经济适用房预售合同,并付房款,不料申请经适房轮候期间,却因存在隐瞒家庭收入情况而被取消购买资格。开发商退款后,王某起诉要求开发商付购房款利息损失2.2万元。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海淀法院判决不支持王先生的诉讼请求。

据王先生称,2009年他签了预售合同,交了首付款,用银行贷款付余款。2011年,王先生因工资上调,被取消经适房购房资格。自2009年至2011年,王先生共付利息22000元。去年,他与开发商解除预售合同,开发商退还全部购房款,但未付利息损失。

王先生认为对于解除合同,双方均无过错,开发商作为受益人应赔偿其利息损失。对此开发商称,公司依据政府关于取消原告购买经适房资质的通知,退款并终止了合同,不存在任何过错,王先生的损失应由其自行承担。

经审理,法院查明王先生与开发商签合同时,另约定如因买受人隐瞒家庭收入、住房和资产状况及伪造相关证明等弄虚作假行为,经证明有关部门取消申请资格的,出卖人有权解除合同,并有权要求买受人付违约金,出卖人扣除违约金及相关费用后,将余款无息返还买受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