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测评 警示市场及资金链风险

中国新闻闻  作者:于俊   2013-05-23 17:17

[摘要] 《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13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23日发布,显示在调控常态下,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坚持主流市场定位,适时调整策略,抓住有效需求,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测评报告也警示房企应未雨绸缪,防抗来自市场和资金链的风险。

《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及“2013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排行榜”23日发布,显示在调控常态下,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坚持主流市场定位,适时调整策略,抓住有效需求,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测评报告也警示房企应未雨绸缪,防抗来自市场和资金链的风险。

相关测评报告和排行榜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推出。

万科再次荣登排行榜榜首,这也是万科连续6年蝉联榜首,保利与恒大则分列此次综合实力榜的2、3名;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龙湖地产、世茂房地产、富力地产、金地集团和融创中国则分列4到10位,其中融创是历史上首次进入该榜单10强。此外,报告还发布了风险控制、发展速度、经营业绩、资本运营和创新能力等5大单项榜5强,上实城开等20余家企业上榜。

测评报告披露,2012年中国全部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人民币291.87亿元,同比上升7.86%;净资产均值为87.66亿元,同比上升8.66%;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62.80亿元,同比增长12.32%;营业利润均值16.07亿元,同比上升3.34%。

不过,相关统计表明,去年中国上市房企盈利水平有所下滑,营业利润下滑的企业较上年增加26家,至87家。全部上市房企净利润均值为11.82亿元,较上年小幅减少。成本费用利润率、净资产率和总资产利润率均值三项指标均呈下跌之势,分别为31.87%、11.23%和5.21%,盈利效率有所降低。

测评报告认为,总体而言,2012年A股上市房企融资渠道依然不畅,虽然上市房企纷纷加快海外融资步伐,但融资渠道仍显狭窄。面对市场渐强的不确定性和来自资金链的压力,上市房企应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应对,以强化企业抗风险能力。

五月房地产信托强势回归 市场占比超六成

房价上涨预期未根本解除 热钱蛰伏中国楼市需警惕

开发商资金链再度紧张 楼市融资将进入成本上行期

中指研究院:房产百强企业十年均值增长19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